送你一匹马读后感
——三毛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读后感;
三毛写这本书的初衷,只愿“送给世界上每个人一匹马,是养在心里、梦里、幻想里的那种马”。从而追溯她的生命的源头,一件件在她生命里起着重大转折作用的人和事。就好像一个原本在梦里的三毛忽然降落到俗世中,去面对人世间斩不断的情,一个更加有血有肉、真实的她自己。
读书可以使人更充实、丰富,使思想训练,境界提升,改变气质,对人的言行举止,处世方式都有益处。 读书也可以开阔视野,书本中的知识可谓是包罗万象,通过读书,可以拓宽视野, 在读书的过程中,可以阅读跟你不同的人,比如来自不同文化或背景的人,能帮助你了解他们的看法,重新审视原有的偏见。 读书可以陶冶情操,当我们生活失意或者需要帮助的时候,读书会使我们感到快乐。 读书还可以提高写作水平,在读书过程中,欣赏到了许多优美的词句,写作时就可以学习和借鉴,取长补短。
读书的书读多的人在气质语言上都比别人更上一层楼。如果有个本科学历呢,是正常的。硕士生才是觉得更可以,不管什么单位,都需要本科硕士生以上的学历,如果没有了,大部分人只能去搬砖头做苦工。读书了之后,要会利用出来,不要变成书呆子。也有读了清华北大的人去做外卖,可他们虽然是做外卖,他们她们社会管理整一个团队,他们是带动整个团队。读书是有用的,不是没用的。
如果书读的多,自然而然就会带着一股书卷之气,一言一行都会被影响,腹有诗书气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