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匹马读后感650(《送你一匹马》读后感900字)
一七年夏季,我高中毕业。由于在家非常无聊,生活一日一日的重复。于是我便买了几本书,其中就有三毛的《送你一匹马》。本书中全文通过自序的方式展开,主要的内容是三毛生平遇到的一些事迹,以及她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我个人喜欢三毛,也喜欢她的一些著作。有人认为,三毛是一个悲观的人。而我则与这些人的看法不同。我反倒认为三毛是一个。坚强,独立有主见有想法有个性的女子,她一生爱自由便敢独自在这世间的任何地方游走,去追寻她向往的自由。而这恰恰是我所做不到的地方,也许这就是我喜欢她的原因吧。
对于书名的来源,三毛也在书中的自序中说道其实并没有什么来源,也没有什么原因。她只是单纯的喜欢马,爱马。认为马代表着许多深远的意义和境界。马的形体交织着雄壮,神秘又同时清朗的生命之极美,同时它又是不易拥有的。一切不过是虚实之间罢了。所以她想送世人,每人一匹马,自己的马,当然,是养在心里,梦里,幻想里的那种马,即使在无星无月的夜里也能发出一种,沉潜又凝练的闪光。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书中的一篇 “简单”,文章字如其名很简单,字数也比较廖少。内容虽然好似围绕着简单二字展开。但却冥冥之中有好像蕴含着一种。你说不清,道不明的道理。除“简单”外“孤独”二字,好像是文章中提到次数最多的词。文中认为,人是群居的动物,喜欢回到人群里而我们明知生十个题,死是个体。但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恐不安,我认为,孤独是美好的,只是我们不适应他罢了。我们没有了解到它的真正美好之处。我们只是片面地了解到孤独便是一个人。而一个人终归是有些寂寞,所以我们惧怕孤独。
但这又好像是自然的,自然的把人们捆绑在一起。衣食住行永无宁日的复杂,人际关系日复一日的纠缠。而快乐?在这一切之下,就好像是国王的新衣。只有聪明人才能看的见。我们在这种环境下,头脑变越来越大,四肢越来越退化,健康丧失,心灵蒙尘。而灵魂,在这一切的拘束下,也不在明净。
最后,我想说,孤独其实并不可怕。只不过我们习惯了有他人在身边的日子,便害怕了孤独。其实,境由心造,一念之间可以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
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