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安徒生的童话故事《豌豆上的公主》,我觉得这个小故事很有意思。一个王子想找一个公主结婚,但是他找遍了整个世界也没找到一个公主。有一天晚上,正下着暴风雨,一个小姑娘站在城门外,她的头发都沾到了脸上。小姑娘说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公主。
谁也不知道小姑娘是不是公主,老皇后想到了一个办法:把一粒小小的豌豆放到二十条垫被和二十层鸭绒被下,让那位公主睡在上面,明天一早别人都来问公主睡得怎么样?公主说:难过死了,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在我身子底下,把我弄的一块青一块紫的。
别人听了禁不住地哈哈大笑起来。竟然在二十条垫被和二十层鸭绒被下的一粒小小的豌豆都能感觉得到,除了真正的公主以外,谁都没有这么嫩的皮肤。王子知道了,马上跟公主结了婚,那粒豌豆也被送到博物馆让人参观去了。
小朋友们,你有没有过不被人认同的时候呢?不要紧,你只要知道自己有多棒就行了,总有一天,别人会发现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