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暖心·修心》内容简介:古人曰:“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静心,就是去私欲障碍,破心中贼子,立心中“智”字,即在尘世中安下心来,不让名利等外物占据心田。所谓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宁静的心灵有很强大的力量,它可以缓解你紧绷的神经,调节你烦躁的情绪,以便你有更多的精力去应付接下来的复杂生活。人类天生就有趋利避害的本性。当和煦的春风吹拂我们的脸庞,任凭铁石心肠定也偷偷摇曳了起来。这既不炽热又不寒冷、既不黏腻又不冷漠、既能宅在家里读一本书又能随时出发去旅行的恰到好处的氛围,就是温暖。如果你有一颗温暖的心,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会坦然地面对镜中的自己,不抱怨这世界给你的少、给别人的多,因你懂得起跑线之后还有很长的一段旅途。“人生是一场心灵的修行”,简单的几个字道出了生命的意义。在现代社会,生活的繁琐芜杂使得我们的心灵之泉日渐干涸,心灵的花朵日趋凋零、枯萎,人们的内心越来越弱小无力,生活也更加迷茫、痛苦……这时,我们就要停下匆匆的脚步,学会修心,重新做内心强大的自己。《静心·暖心·修心》在深入揭示导致现代人内心弱小的根源的基础上,从静心、暖心、修心三方面教会人们如何修炼心灵能量,做强大的自已。一个内心平静、温暖、强大的人,才能真正无所畏惧,也才会处之泰然、宠辱不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