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人物读后感
当我读了《英雄人物的故事》这本书后,对我有了很大的影响,从读这本书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向这些英雄学习,他们的精神和品质值得我们发扬。这些英雄,有的志向高远,抱负不凡;有的助人为乐,舍己救人;有的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有的热此文来源于文秘114网祖国,公而忘私……
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虎门硝烟“的林则徐。1773年,英国殖民者向中国贩卖了大量鸦片,以取暴利。鸦片是罂粟果实的汁液经干燥制成的。如果长期服用,就会使人精神麻醉,面黄肌瘦……林则徐听了十分愤怒,他毅然上书给道光皇帝:鸦片流失于天下,危害巨大,要是这样,数十年后,中国就没有打仗的经费了。1839年3月林则徐到达广州,郑重宣布:”若鸦片一日不除,本大臣一日不回。“他在总督邓廷桢,水师关天培的支持下,逮捕了勾结英国人的重要烟贩,并且要外国商人三天之内把鸦片交出来。有些商贩不但不交,还与政府对抗。林则徐立即下令,逮捕顽抗的商贩。商贩大吃一惊,想连夜逃跑,可又被抓了回来,这样一来,这些商贩,终于低下了头,把鸦片都交了出来,这次收缴的鸦片共有两万多箱。1939年6月3日,林则徐来到虎门,亲自主持硝烟。在虎门滩上两座15丈见方的大池里,漫溢着卤水。几声炮响,整箱整箱的鸦片倒进了池里,随即又倒进大块大块的生石灰。顿时,池水沸腾,烟雾翻滚,鸦片化成了残渣。随着潮水流进茫茫大海,虎门硝烟一直持续了20天。
林则徐在抗击外国侵略者斗争的胜利,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他的此文来源于文秘114网国壮举鼓舞了当时许多此文来源于文秘114网国志士,也鼓舞了我,作为我们新中国的下一代接-班人,我们能有这么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正是有了像林则徐这样的此文来源于文秘114网国志士,我们才有这么好的环境。大家应该珍惜眼前的大好学习时光,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