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支铅笔读后感
(一)
如果说生活是一张白纸,等待我们用血水、汗水、泪水去描绘自己奋斗和拼搏的道路,那么生命便是一只铅笔,它总是用自己瘦瘦的身子,在洁白的纸上写上我的生活的风风雨雨……
为什么生命是一只铅笔呢?是因为它不像钢笔、毛笔一样,钢笔、毛笔它们只要吸上墨水之后就能用,而铅笔却不一样,铅笔会越用越短,就像我们会越来越大,人生犹如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生命就像是一只铅笔,而它带有大自然的气息,那木制的笔杆,犹如一颗挺拔的小树,正在开花,那小小的花骨朵儿里藏着一个个小小的故事,这些小小的故事正在经历,等到花开始绽放的时候,这一个个故事写在了我的脑海里、心里,生命如一支铅笔,总是给你许多遐想……
生命是一只铅笔,生活是一张白纸。生命围着生活,就像太阳围着地球转。生活的风风雨雨都记在了这张白纸上,这些句子中可能有病句、错别字。只需用橡皮一擦,之后我们就可以及时改正,就可以写下生后的火热心迹,一个人有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了错误不敢去改正它,不敢去正视它
生命就像一支铅笔,你可以用它去为自己设计一个充满神奇的未来。
生命就像是一只铅笔,它还给了我们一个有力的启示——做人,要向它一样,时时刻刻把腰杆挺直,做一个正义的人。
(二)
最近读了《生命是一支铅笔》这篇文章让我感悟很深,作者用另一种思维把生命比喻成为一支小小的铅笔,他从中写出对人生的真谛!
书中写到:如果说生活是一张白纸,等待我们用血水、汗水和泪水去描绘自己奋斗与拼搏的轨迹,那么生命便是一支铅笔,它总是用自己瘦瘦的身躯,在洁白的素笺上书写出风风雨雨……
作者之所以把生命比喻做是一支铅笔,而不是钢笔、毛笔或者别的什么,是因为钢笔和毛笔都可以多次使用,只要吸上墨水,它们就能长时间地写下去。而铅笔却不是这样,它总是不断地磨损、衰减,用去一截便少一截,这就犹如光阴从我们身边一日一日地溜走,并且永不复还。鉴于此,我们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时光——须知铅笔是越用越短……
从这篇文章中我深深体会到原来铅笔是这么的伟大,它就像火柴一样燃烧自己去照亮别人!
文中有一段话让我体会很深刻:生命是一支铅笔,还意味着在人生这篇文章里,如果因为某种原因而写出了错别字、甚至病句,你就可以用觉悟的橡皮轻轻地擦去。再擦拭一新的空白处,重新斟酌,重新运笔,写下自己新生后的火热心迹。
读到这里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生命是一支铅笔!当一个人有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不愿正视它和纠正它。从某个角度看待人生使我体会到人生真的很像一支小小的铅笔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你都可以认认真真地进行速写或者素描。你可以在多彩的生活面前用洒脱的行楷写你的拼搏,也可以在冰冷的内心世界里用沉稳的正楷写你的执着……
也许我们做什么事情都不能事事顺利,但我们要事事努力。因为我知道只有不断地学习,生活才会过得充实。生命是一支铅笔,我会用它为自己的未来设计一个充满梦想的人生蓝图。
(三)
说实话,这篇文章对我的影响很大,让我明白了许多,如果说生活是一张白纸,等待我们用血水、汗水和泪水去描绘自己的奋斗,与拼搏的轨迹,那么生命便是一支铅笔,它总是用自己瘦瘦的身躯,在洁白的纸上流泻出笔底的风风雨雨……
生命之所以是一支铅笔而不是钢笔、毛笔或者别的什么,是因为钢笔和毛笔都是可以多次使用,只要吸上墨水,它们就能长时间地写下去,而铅笔却不是这样,它总是不断地磨损,衰弱,用支一截便少一截,这就犹如光阴从我们身边一日一日地溜走,并且永不复返,鉴于此,我们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光阴——须知铅笔是越用越短的……
生命是一支铅笔,而这支铅笔也常常带来森林的气息,那木质的笔杆,更像一棵苗条的小树,由此,派生出清清溪涧、幽幽鸟鸣,而从削笔刀口吐出的小小刨花,多像落叶,轻舒漫卷;又像波浪,给生活镶上美丽的花边……生命如一支铅笔,总是给你许多优美而又深刻的遐想。(.)
生命是一支铅笔,还意味着在人生这篇文章里,如果因为某种原因而写出了错字、别字甚至病句,你就可以用觉悟的橡皮轻轻地擦去,再擦拭一新的空白处重新斟酌,重新运笔,“书写”自己新生后的火热激情,一个人有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不愿正视它和改正它。
生命是一支铅笔,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你都可以从从容容,认认真真地进行速写或者素描,你可以在火热的生活面前用洒脱的行楷杼写你的拼搏,也可以在冰冷的世界面前用沉稳的正楷写你的执着……
生命是一支铅
笔,你可以用它为自己的未来描画一个充满希望的蓝图,也可以用灯下苦读的身影作细线条,用黎明耳起的身影作粗线条,给自己紧张而饱满的生活勾勒出一幅充满活力的剪影。
生命是一支铅笔,它还给予我们这样一个深刻的启示——做人,要像它一样,时时刻刻把腰杆挺直。
《一支铅笔的梦想》的读后感是什么?
描写思路:开头先描述《一支铅笔的梦想》的故事类型,之后描述铅笔虽然不会自己动,但可以通过主人的应用达到千变万化,最后写《一支铅笔的梦想》这个故事的想法。
《一支铅笔的梦想》是一个适合儿童来读著作,主要描写了铅笔作为日常文具用品,也拥有一些梦幻,文中铅笔的第一个梦想,就是溜出教室。要到山坡上,萌出嫩嫩的芽儿;还在头顶上,开出一朵漂亮的花儿。通过文中铅笔更多的梦想,可以让人明白,铅笔的梦想就是人的梦想,只要有梦想,就能做出不同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