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发明故事》读后感(蔡晓晴)]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100个发明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是徐丽红等,《100个发明故事》读后感(蔡晓晴)。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些发明家经过探索,艰苦,辛勤的劳动。发明家们面对了许许多多的失败,可他(她)们并没有放弃,而是不断的尝试和实验,最终发明他们发明了一些别人意想不到的作品,发明家们也变得著名。
读了《100个发明故事》这本书,我知道了这些发明是离不开发明家的灵感、艰苦的探索和辛勤的劳动。他们发明的作品的经历是不同的,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再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读后感《《100个发明故事》读后感(蔡晓晴)》。”
这些故事告诉了我发明家发明出的作品是经过他们勇于尝试才发明出来的,并且还要有耐心,不然是不能发明出别人意想不到的作品。我要学习发明家勇于尝试的精神和耐心。如果,没有 *** 和人工心肺机等,许多人只能让可怕的疾病夺去宝贵的生命等,我们应该谢谢这些伟大的发明家。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发明一些作品来帮助受苦受难的人。
〔《100个发明故事》读后感(蔡晓晴)〕随文赠言:【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农夫不会剥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长成种粒;单身汉不会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会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Ⅲ 发明的故事读书笔记
书中的主人公们都是有学识渊博的科学家:像电视机的发明家贝尔德,地球仪的发明家埃拉托色尼,冰箱的发明家法拉第,蒸汽机的发明家瓦特等等,还有普通的劳动者发明家拉兹罗比罗,威廉艾迪斯等等。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他们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经历了无数个不眠的夜晚,付出了无比的艰辛。像电视机的发明者贝尔德,他为了发明电视机,曾被2000伏的电压击倒,昏迷在地上,醒来后还继续没日没夜的工作,终于取得了成功。正是有了他们的发明,使我们有了今天多姿多彩的生活。
这本书还告诉我,在日常生活中,发明创造无处不在,大到飞机轮船,小到细细的拉链,无不包含着发明家们的奇思妙想和辛勤的汗水。而科学发现是发明创造的基础和源泉,它使人类能够更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宇宙和大自然并从中产生了灵感,发明创造正是由此而生。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前人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创造精神。
Ⅳ 读了鲁班发明锯的故事后你受到了什么启发
《鲁班发明锯》故事的启发是多注意生活当中身边的细节,留意许多不起眼的小事,,会增长许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