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乌鸦叼了一块食物,狐狸看见了就跑到大树下,狐狸就想了想怎么才能叼走它呢块食物,他就想了个法子,狐狸就赞美乌鸦,说:“乌鸦你是最美丽的,最漂亮的,狐狸就让乌鸦唱一首歌,乌鸦什么都没想就张口唱歌,结果食物从他的嘴边掉了下来,狐狸就拿着了食物就溜走了,乌鸦才发现上当了,可已经来不及了,
在这篇课文了我最讨厌的就是狐狸,因为他很狡猾,也很机灵,所以我最讨厌狐狸。
在这篇课文我觉得最笨的就是乌鸦,因为乌鸦也不想一想狐狸很狡猾,就张口唱歌,所以我觉得最笨的就乌鸦了。
在这篇课文里我了解到了,做什么事先想一想再做,不像乌鸦不想一想狐狸一定没好事就张口唱歌,所以在做什么事的时候先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