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
列那是本书中的小主人公,它是一只狐狸,在它的生活中充满了富有传奇色彩的一些事情,让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
列那狐表面上看起来多么和蔼可亲,多么喜爱它的妻子和三只小狐狸,实际上它却是个诡计多端、阴险毒辣的家伙。它每次都不惜一切代价地来获取食物,甚至会吃掉和伤害其它一些小动物,这让森林里的许多小动物都对列那狐恨之入骨!
列那狐就连它自我的亲人也不放过,它的舅舅叶森格仑是吃亏最多的了。叶森格仑是匹雄狼,它常常被列那狐愚弄,每次受到愚弄或伤害之后,它从不记恨列那。列那就抓住了叶森格仑的这个弱点,让叶森格仑吃了不少苦头:它让饿得够呛的叶森格仑到结冻的小河里用尾巴捕鱼,害得它的尾巴冻到了河里,结果来了一个猎人把它的尾巴砍断了;还有一次,列那欺骗叶森格仑,让它去修道院里打钟,结果叶森格仑被修道人打得鼻青脸肿……
列那狐最终结下了好多冤家,失去了许多朋友,森林里的许多小动物都惨遭杀害。
从这本书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人绝对不能像列那狐那样,用阴险狡诈的手段,谋害自我的亲人和朋友。人与人之间应当坦诚相待,和谐相处。
伊桑格兰被剃度的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是由法国让娜·勒鲁瓦-阿莱改编的童话。该作讲述的是代表新兴市民阶级的列那狐在面对狮王的强权、公狼的霸道、雄鸡的弱小无助时,总是能以自己的聪明机警左右逢源。它一方面欺压平民百姓,一方面同强权豪门勾心斗角,乃至战胜强大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