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线上的新生》读后感500字
读完《生命线上的新生》之后,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以前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胸前的红领巾都是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我还有些不相信,现在我真正的明白了,原来这竟来是真的。
《生命线上的新生》讲述的是八路军在过漫长的两万五千里长征途中不畏艰险奋勇前进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共产党的政委,途中脓包感染了有磨破了屁股,却为了不影响大队伍的前进而不告诉大家,后来终于因为伤风感冒昏倒大家才知道。战士们都非常的感动,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为他煎药、疗伤,不顾自己身体的劳累用担架抬抬着他继续前进。在艰难的两万五千里长征途中,战士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长征的意义。我想战士们之间这感人的情义将会永远留在他们的内心里。
长征这个词我以前经常听到,但从来没有哪一次像这一次感受深刻。原来长征在我的印象更多的像是一段故事,或者历险记,但现在我才深刻的知道,长征是真真正正的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壮丽诗篇。人们在面对困难时往往都有两种选择,知难而退或者知难而进,然而一大半的人都会选择知难而退。我也是一个知难而退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做数学题时,碰到了一道思考题。我想了又想,但是想了10分钟,还是没有想出来。于是,我选择了放弃。
人们都说,好的作品能够催人奋进,我觉得这话说的太有道理了。自从我读了《生命线上的新生》这篇故事之后,我觉得我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震动,我决定以后要学习这种不怕困难的长征精神,在学习上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