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汤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汤姆叔叔的小屋》,感受非常深。这本书深刻地揭露了奴隶制的罪恶。主要讲的是两个黑奴不同的遭遇,塑造了忠诚友善但逆来顺受的汤姆和勇于反抗奴隶制的艾莉夫妇等形象。读完这本书我非常憎恨奴隶主买卖人的行为,人是不应该自由的吗?怎么被买来卖去呢?而且我在第六章看见了一句话:“让黑人成为奴隶,这是上帝的旨意,他们本来就低人一等。”这句话使我非常愤怒,无论什么肤色的人不都应该是平等的吗?为什么黑人就要被买来卖去呢?在这本书里我很喜欢一个人物就是坚强的汤姆叔叔,他被卖到烈格雷家,烈格雷经常毒打汤姆叔叔等奴隶。而且经常让汤姆叔叔干最累的活,后来汤姆叔叔没烈格雷打伤了就去了天国。我喜欢汤姆叔叔的仁慈、坚强、善良。
我读完这本书感觉现在的我们非常幸福,吃的好、喝的好、穿的好,用的好。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