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汤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早晨,我终于读完了《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书,眼前不禁浮现出了黑奴汤姆被打和黑奴乔治夫妇过着自由生活的情景。
最终,逆来顺受的汤姆被残暴的奴隶主打死了,敢于反抗的乔治夫妇重获了自由!
这本书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在困难面前,不能屈从和接受,只能想尽一切办法战胜它,克服它,那样你才能成功!
在学习与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遇到了一道难解的数学题,不能把它扔在那里,不再管了,而是要认真审题,仔细思考,找出正确的解答方案;学轮滑时摔了好几较,也没能学会,这时,不能就此不学了,要多观察,掌握技巧,再加以练习,争取学会它!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战胜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