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读后感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兼行。中国曾经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鼎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但如今已走向世界的中国,脚步迈得更加坚定,更加豪迈了。民族复兴,指日可待;中华腾飞,势不可挡。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有一句诗中说道:“仰天长啸待时日,巨龙腾飞平地起。”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自力更生,内墙国立。新中国以不屈的自尊,独立自主,攻破坚冰,以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鲜艳的国旗终于在联合国庄严升起。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回顾历史——张骞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传教;郑和七下西洋……祖先们曾经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我们。大开放迎来了大发展,四大发明曾是我们的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但是在近代,中国的封建统治者妄自尊大、思想僵化,使得中国脱离了世界,让世界甩落了中国。虽说圆明园化作废墟时,祖国是一摊血,但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中国则是一团火。中国并没有沉没。在亚细亚东部,她用宽厚的肩膀挽起了高山大海!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在08年的5.12大地震中,汶川、北川、青川等地被地震震得面目全非。但这条东方巨龙并未倒下。它用自己的身躯撑起大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抵抗地震带来的灾难。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一起高呼: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读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的读后感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急啊!!!!!!!!!!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有首动听的歌是这样唱的:“我幸福我生长在中国,我得意我是中国人”。的的确确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因为我有一双黑眼睛。
黑眼睛里有一个古老而勤劳的民族,她象星辰一样神圣,创造了人类的文明。东方那座万里长城就是这个民族的缩影。
黑眼睛里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她正展现出辉煌的图景,
当航天英雄杨利伟从返回舱走出的那一刹间,当北京成功取得举办2008年奥运会申办权的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当中国历经15年的艰辛努力终于叩开入世大门的那瞬间,当无数的英勇健儿一次次在国际领讲台上手捧奖杯时,中国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此时此刻作为中国人的你不感到骄傲吗?
黑眼睛里有一个倔强的民族,她不会被一切困难所吓倒,你看,新一代中央领导带领全国人们,众志诚诚抵挡住了洪水的猛烈冲击,战胜了禽流感的肆虐侵扰、取得了抗击非典的伟大胜利。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繁荣而富强的中国啊,我一定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母亲,用高尚的情操、突出的工作业绩来回报我亲爱的祖国妈妈。迎着东方的第一缕朝霞,我们把国旗升起,升起对祖国妈妈深深的爱,升起对祖国妈妈坚定的誓言!升起对祖国妈妈无限的祝福!更升起对祖国妈妈美好前程的企盼。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可以充分享受着和平环境下的舒适和安逸;因为我是中国人,可以幸福、欢快地度过我的每一分钟.
亲爱的朋友们,作为中国人的你们,历历在目的一切切你们不感到热血沸腾,情绪激昂吗?让我们齐声呐喊:“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