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首先最想说的是,原来一部电影竟可以同时讲述3个故事!3个故事之间也并没有多少关联,或许是导演想要通过3个故事来讲一个追求真爱的主题,不过有必要相同用力吗??以至于两个多小时的电影在最后时都感觉3个故事结构都过于简单,不由得感叹一句------就这么完了吗?还是就像是这个如此笼统题目一样呢,不过说实话,敢用爱这个题目本身就是种勇气,爱的范围太大太宽了,一不小心就会容易对题目诠释的不完整,就像【80‘后】这个题目一样,就悲剧了,从这个角度讲好像怎么演都要悲剧,爱是怎么也不会说清的人类永恒的话题。
关于阿凯,小霓和宜珈之间的三角恋,再扯上小宽和小霓爸爸陆平,这里就包涵了阿凯和小霓之间,阿凯和宜珈之间,小霓与宜珈之间,宜珈与小宽之间,小霓与爸爸陆平之间的各种爱情,友情,兄妹情,父女情还有十分纠结的一夜情,总之一句话,皆与爱有关。不过关于阿凯和宜珈,总让我想到【听说】里的天阔和秧秧,难道他其实一直他瞒着她早有女朋友了,然后跟他玩玩而已?
关于伊柔,陆平和小宽之间,我只想说陆平大叔你确实是太惨了!伊柔确实是一直靠着被包养过着极富的生活,可哪个被包养的愿意一直这么毫无人生意义和价值可言的生活呢,即使曾经就是心甘情愿被包养的女人,这样的日子过的久了都会有想回头的那天,但不是所有被包养的都有回头的勇气,可惜伊柔偏偏是那个有勇气的倔女人,哎,所以陆平就只好自认倒霉了。这是又一个关于追求真爱的故事,电影里,金钱和真爱之间选择通常都是后者,虽然现实生活中人们的选择常常是需要经过认真考虑后忍痛又流泪的选择前者。爱在钱面前,总是显得稍稍廉价一点。
还有马克和小叶他们俩,则是讲述了两种人之间的爱,整部作品除了阿凯跳粪坑时全场爆笑之外,其他大部分笑点都集中在了他们俩之间,毕竟是完全两个阶层的人,方方面面的不同很容易引起笑话。而且这两种人之间的不同很容易成为吸引对方的理由,可若是他们真的步入婚姻殿堂呢,两口子过日子则更多的是需要更多的相同点才能做到互相体谅,互相支持。真替小叶担心,社会下层的她想要习惯上层生活真的要让自己做出很多改变才行。
我是情人节那天和3个女生看的,我想若是作为情侣之间想浪漫一下看场的电影,倒是一部不错的好电影。爱,永恒不变的主题,永远讨论不完的话题,在探索爱的长路上,看完这部电影我有稍稍前进了一点。还要再次谢谢颂啦!和你做了一次假装情侣~嘻嘻,其实挺想被误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