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语文散步读后感
儿子放学一进家门,就把语文书递上:“妈妈你的作业——阅读《散步》并写出读后感”
我认真的阅读。文中描写了三代人在一起散步的小事情,语言朴实真挚,可是我读后心里是沉甸甸的。
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块小块的新绿随意的铺着”——呵呵,到处都是生命的痕迹。“我和母亲走在前面,我的妻子和儿子走在后面……”温馨,恬静。人到我们这个年纪,已经说是人到中年了,父母健康,孩子活拨茁壮成长,这就是福气。
作者不是仅仅要告诉我们这些——“到了一处,我蹲下来,背起母亲,妻子也蹲下来背起儿子……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 爱就是幸福,爱是模范,爱是责任,爱需要传递。简简单单的文字就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就这样从一代传到下一代。我不语,深深感受作者在文字里的心意。
我的父母把我扶养成人,我来养育我的孩子,教育他成长成人,把爱的接力棒一棒棒传下去,我就是他的模范。我父母,我孩子,我,我爱人,想到他们心中会泛起一阵阵柔情来消融初读此文的沉重。我们大家在一起,手牵手,肩并肩,只要我们在一起,生活就是美好的,生命就是完幸福的。我的世界就是完整的。
感谢生命,让我和我的亲人在一起,携手并肩传递爱。
七年级语文读后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