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大树读后感
读完《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我深深的被主人公夏洛蒂三姐妹不屈不挠和坚持不懈的宝贵精神感动了。
这篇课文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千个字,但是里面包含的生活哲理却很多。
小草怎么能和大树相提并论呢?一个是那么的柔弱,一个是那么的强大。但是从知道了夏洛蒂姐妹后,我就有了新的观点。
夏洛蒂小时候丧母,不光生活非常艰辛,还要维持家庭的生活重担。她虽然失去了读书的机会,但却没有放弃读书,朝着自己梦想的目标努力奋进。
长大后,她开始学习写诗,可是出版后只卖出了两本。被人讽刺训诫:“不是妇女的事业。”但是她没有被打倒,经过了深思熟虑,又开拓了新思路,转到了写小说上。经过了一年多孜孜不倦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世界名著《简·爱》。向传统和陈腐的偏见宣告:没有什么事业是“不是妇女的事业”。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虽然还没有高大的身躯,但只要有顽强的精神就会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
夏洛蒂用她的经历告诉我们:人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只有朝着目标,在困难中顽强的拼搏,才能闯出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