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叫《“小草”和“大树”》。这篇文章张开阔了我的眼界,使我受益匪浅。
这篇文章讲了夏洛蒂·勃朗特三姐妹在逆境中成长起来,用汗水和心血打开了文学圣殿的大门,堪称逆境成长的典范。
在这篇文章中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句子是:“她在一阵锥心的羞惭与痛苦中昂起头来,把这一封浸满冷酷和偏见的信顶到床头,让她随时刺激、便打自己的灵魂。”从这个句子中我体会到:夏洛蒂三姐妹意志坚定、顽强不屈、她不怕困难、挫折。由这个句子我联想到了自己:记得一次我和爸爸去爬山,刚爬到半山腰,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我不高兴的对爸爸说:“我不爬了,累死了。”“在坚持一会吧,就快到了。”可是爸爸不管怎么说我都不听,最后爸爸无奈的走了,过了一会儿爸爸爬山回来了,听着爸爸说上上的风景怎么好看,我肠子都快悔青了,心想:早知道,就不放弃了,哎!
文章中的这个句子也让我记忆深刻:她们硬是用钢铁般的意志敲开了文学盛典的大门,硬是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浇灌成“大树”。从这个句子中我体会到:夏洛蒂三姐妹顽强不屈的意志,她们的成功是付出艰辛的努力的,是汗水和心血换来的。有这个句子我想到了海伦·凯勒,小时候的一场病使她成为了盲、聋、哑人,但是她却没有放弃没有向命运低头,老师教她摸盲文、说话这些事对她而言是那么困难,但是她却没有放弃经过她不懈的努力,她成功了。她还成为了残障专家。看!她多棒啊!
从这篇文章中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算什么,因为它是你成功路上的绊脚石,只有你努力、仔细就会发现世上没有困难哪些困难只是人们的恐惧造成的,只有你努力克服困难,那么你才有权利成为命运、成功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