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草和大树读后感700字
刚学完《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我不由得对夏洛蒂产生一种敬佩之情。
文中夏洛蒂为了生计,四处奔波,却依然没有放弃文学,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打击,最终获得成功。
其实像夏洛蒂这样的人很多很多,但又有几个能像夏洛蒂那样成功呢?正如那参天的大树。粗壮、挺拔的背后又是什么呢?是风吹雨打,日晒雨淋。这是一棵稚嫩的小树苗成长时最必不可少的磨练。暴风雨过后就是灿烂的阳光,安抚你的创伤,这便是坚持后的奖励。
想到这里,我禁不住发自内心最深处的感叹。相比起来,我有温馨的家庭,富裕的生活,漂亮的学校,但我却没有夏洛蒂那样的毅力,没有她那样的坚持不懈。相反的,我不管做什么事都是三分钟热度,总是那种大错不犯,小错不断的人。差距实在太大了,大的超乎想象。
或许,人生就像一条激流,我们就像一只只逆流而上的小舟,坚持不懈可以攀上顶峰,放弃就会落入深渊。当然,航行途中也会遇到许许多多潜藏在水底的石头。就好比每一次的困难,看你能否跨越它。
就像夏洛蒂一样,坚强不放弃,就能把毫不起眼的小草,变成参天的大树;如果她放弃了,那么小草始终就是小草,不可能成为大树,也无法感到春天的来临。每一次的挫折就是一级台阶,看你是要踏着它前进,还是要随着它返回原点。成功来源于努力和坚持,“上帝的安排”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把戏,命运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成功与否,关键在于个人选择。
还记得夏洛蒂的那句话吗?“我们是平等的,至少我们通过坟墓,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对,世界上没有什么等级之分,那只不过是心理作祟,不管你在社会上有多么高尚,死了之后,也会和卑微的人受到同样的待遇。所以,为人处世不能有等级观念,对所有人都应该平等。
我要证明,安逸的生活,也可以培育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