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小草和大树读后感700字
在我的人生字典里,一直信奉“人命天注定”。我一直以为,面对命运,无论怎样反抗、挣扎都不会有什么改变的,我终归是我,休想改变自己。而现在学了《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之后,我受到许多启发。
我不再这么固执地相信命运的安排,因为我受到了《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的主人公夏洛蒂·勃朗特的影响。夏洛蒂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写出了自己的人生,写出了自己的人生的转折,写出了自己对传统的观念和陈腐的偏见的不满和抗议······怀着人生的目标的夏洛蒂·勃朗特、艾米莉·勃朗特、安恩·勃朗特在被英国大名鼎鼎的桂冠诗人罗伯特·骚塞激怒后,经过慎重的反思、权衡,夏洛蒂三姐妹决定以写小说的形式来敲开世界文学圣殿的大门。从那一刻开始,夏洛蒂三姐妹便更努力了。“她们在荆棘丛中开辟新路,以罕见的精神毅力,在争分夺秒的情况下,孜孜不倦地写作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夏洛蒂三姐妹脱颖而出,成为当时世界文坛的焦点,成为英国乃至世界文坛著名的女作家。
夏洛蒂用行动告诉我们:人需要逆境的磨砺,才会散发出成功的芳香。人在逆境中,最需要坚强的意志。而现在的我还是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我需要付出所有的努力,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而逆境则是我的人生中最好的老师。
我要长成参天大树,必须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而且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还要有一生努力的目标。只要锲而不舍,金石也可镂;要是锲而舍之,朽木也不可雕也。长成参天大树,够努力,能奋斗,就是将“小草”浇灌成“大树”必备条件之一。
努力吧!奋斗吧!小草,大树两种牛马不相及的植物,在一条坚持不懈、勤奋的线,但却可以把它们连接起来。就像郭沫若说的那样:“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人生是勤,不索何获。”张衡说得妙啊!让我们共同把自己这棵小草浇灌成那棵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