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草和大树读后感700字
前几天,我们刚刚学完了《小草和大树》这篇引人深思的课文。
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1986年,夏洛蒂出生在穷苦的牧师家庭,但她从来不放弃学习,无论多苦多累。她必胜热爱文学创作,虽然遭到有名诗人的嘲笑,但是她的坚强意志趋势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要比常人更加的努力。终于,在1867年出版了一本轰动了英国文坛,乃至世界的长篇自传体小说《简爱》,通过自己的实际经历描写了一个命运悲惨但是一辈子都充满了传奇色彩的女子,简爱。她们三姐妹所编著的小说都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巨大成功。夏洛蒂三姐妹通过事实告诉所有人,男人行的,妇女也行。没有什么事业可以分男女之别!
我很喜欢课文里的一句话:“沉重打击只能使弱者低头叹息。夏洛蒂三姐妹并不是弱者,所以她们在巨大的悲伤和委屈中顽强地抬起头,努力追求成功。罗伯特说她是小草,但是夏洛蒂却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将小草浇灌成了大树。这篇文给了我一个可以受用终生的道理:虽然命运对每一个人不是公平的,但是你完全可以将痛诉命运不公的时间用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既然立志要成为苍天的大树,就努力浇灌汗水,将小草浇灌成大树!
看了这篇文章,不由地想起了我自己。有一次我英语测试只考了88分,在班级上面只能排名到了20多名。心里一份难过,就像有什么东西咽在喉咙口里面,想出出不来,想进也进不去。巨大的悲伤席卷着我的心灵。“难道自己真的不可以学好英文吗?我曾经不断的试问自己,是否真的不是学习英文的料子。我可以将英文学习好!从此以后,我每天早上晚上都读背英文。别人花费10分钟,我就会花费20分钟。终于在下面的英文测试拿到了98得分的好成绩!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学夏洛蒂那种不屈服,不退缩的顽强精神,要把自己浇灌成苍天大树。不做平庸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