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草和大树读后感700字
培根说过:“奇迹多是在厄运中出现的。”《小草和大树》中的夏洛蒂三姐妹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句话。
夏洛蒂三姐妹从小生活在贫困家庭,但她们仍坚持写作,最终成功了,所以,在逆境中,我们不能放弃,要坚持不懈,不屈不挠,这样才有可能成功。夏洛蒂三姐妹生活贫困,而我们现在是要什么有什么,她们能做到的事为什么我们却不能做到呢?因为我们没有毅力,坚持不了,因此做不成大事。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中今中外,哪个名人志士不是在逆境中成才的?谈迁,五十多岁好不容易写成《国榷》,可书稿竟遭贼手。但他不向命运屈服,经过二十多年的时间,他又写成了一部更好、更完整的《国榷》。爱迪生,曾因发明炸药而被炸聋过一只耳朵,在发明电灯时,为找到合适的灯丝材料,遭遇了上万次的失败,但他不屈不挠,成为了大发明家。这些成功者的事例都告诉我们:在逆境中,唯有不屈不挠,不向命运低头,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人生总有不是一帆风顺的时候,而我就因为没有毅力而接受到了惨痛的教训。五年级时,由于我仰卧起坐成绩不太好,所以我决定回家练习。我给自己制定了计划:每天一百个仰卧起坐,半个月下来,我的成绩提高了许多,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可又过了几天,我的三分钟热度消失了,觉得完成任务成了负担。于是,我开始减少每次练习的个数,“100,70,50,30……”,接着,我又开始减少做的次数,从一天一次到一周三次,再到一周一次,过了几天,我彻底放弃了,看到体育测试中毫不起色的成绩,我羞愧万分。如果我当初坚持下来,那我的测试成绩一定会大有长进的,凡事唯有坚持才能成功。
看着那么多逆境中成才的巨匠们,再看看自己,我真惭愧,我就是因为怕吃苦才放弃的,可那些名人却在比我艰苦百倍的环境中成才了。所以,在逆境中唯有坚持不懈,不屈不挠才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