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为什么会这样红 读后感
,一;花儿为什么会这样红 读后感;
9月10日,第27个教师节,这天学校放假。
吃过午饭,陶密密和陶琴一同各自骑着新买的电动车往村后鄱阳湖大堤上走。尽管已经立了秋,但天气还是比较炎热,她们望见堤外有两个孩子在玩水,就朝水塘边跑过去。只见一个被水灌饱的小孩浮在水面上,另一个吓着的在水里找不到方向。陶密密、陶琴没来及多想,赶紧和着衣服下水,把离岸边较近的陶学楷拽到了岸边,让陶学楷自己爬到岸上来。紧接着,陶密密她俩继续去救被水灌饱的浮在水面上的陶学建。陶琴个子矮些,冒着齐脖子深的水,与陶密密把陶学建拽上了岸。
11月11日中午,陶密密、陶琴带着记者到了西门村后的鄱阳湖大堤上,用手指着远处那水汪汪的水面回忆说,当时陶学楷被吓蒙了,问他也不说话。最后她俩把灌饱肚子的陶学建仰天放着,陶琴用手拼命挤压陶学建灌满水的肚子,陶密密则赶紧跑回村里叫人,稍后陶琴又把陶学建背在背上往村里走。
陶学建的爷爷陶水生就住在堤边,听到呼叫声,家人赶紧跑出来,在半路上,陶学建的奶奶一看到陶琴背着自己的孙子,就把小孩抱在怀中呼喊啜泣,家人赶紧把陶学建送往医院。其他乡亲则赶紧跑到水塘里打捞已经沉到水底的另一个伙伴陶鑫淼。由于场面混乱,乡亲们来不及问其姓名,她俩就悄悄地回家了。
9月23日下午2时15分许,61岁的陶学建爷爷陶水生来到昌邑中学,说要找学校的领导和两位女同学。当时值班巡查的教导主任陶学斌,在办公室接待了这位盈满泪水的老汉。陶水生带着激动的心情对陶学斌说:“老师,我不是来找子女的,我是来当面感谢你们学校的两位女学生,请求你们学校大力表扬她们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就这样,学校才知道陶密密、陶琴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
。二;读后感 花儿为什么这么红;
缘分使然,认识翔安诗友海约。他好客,介绍了陆诗歌论坛。第一次走进去,感觉版面眼花瞭乱,有点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的感觉。当然我不是刘姥姥,更没有刘姥姥机智应对的才能。实在不知如何下手的时候,我怔了好一阵子。就是在这种复杂的思绪下:《花儿为什么这么红》撞进我的怀里,没有声响,更没有过多的温暖。只是感觉这名字有点俗了,不知诗如何,好奇心吧!就点进去了。
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字与字,段与段离的太开,读起来挺累的。可能我喜欢排版规矩些的吧!也不是说这首诗版没排好,只是我个人不喜欢。但是读了第一句“步苏,”我的眼睛就不听使唤了,像着了魔般向前划去。这也说明了一点米晨的诗有魔力,能紧扣住读者的胃。像下酒菜一样,有了酒得有菜,坛子也一样,进去了,就得喝点什么出来吧!而米晨给了我一杯美酒。虽然我已几年不沾酒了,但这杯酒我干光了。
“美丽峰上的小花开了吗/我在这里工整的给你写信/我想念你/和黄昏的水声。”文中的“布苏”在蒙语里发音意思是“眼泪”,虽然文中的“步苏”和“布苏”字有别,像男女一样,我们不能不分开。但纵观全诗,她们是有联系的:比如作者写到“连你的丝纳也爱上别人了”,“丝纳”在蒙语中发音意思是“欣喜”。作者为何提到“步苏”和“丝纳”呢?留下的疑问像海一样,像长空深邃的的眼。
读完整首诗,第一观感就是情真意切的情诗。但当我一遍又一遍读下去的时候。我发现了这不是一首简单的情诗,其内韵不是单纯的感情能替代的。他即是痛苦的呐喊,也是对社会某个层面的指责。“我才醒来/咬着一个青苹果/走过我的天桥/这里没有蓝河水/只有车水马龙/我承受着引诱和喧嚣/但他们和你多么不同。”在这一节就能读出作者的无奈和对青青河水,蓝天白云的向往了,内心时刻受着污浊和喧嚣的侵蚀。写到这里的时候,我似乎已说完了,还有几节,我想留给读者朋友们自己去想象,或许更有意思呢!
最后我就借作者的最后一节作为结尾吧!“这个早晨/我在这里工整地给你写信。/连你的丝纳也爱上了别人”试想一下,连我们所追求的幸福快乐都爱上别人了,我们怎么办,那这个别人又是指谁呢?让我们发挥我们的想象吧!跟着米晨的诗去天山上洗一洗污浊的心灵吧!让我们用简单的生活回归生活的本来面目吧!希望明天,我们的诗人不会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