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树林读后感(雨中的树林读后感慨)
雨中的树林读后感慨?雨中的树林》讲述了:在儿童文学作家中,金波先生的作品入选小学课本篇目最多。儿歌、童诗、散文诗、散文、童话,几乎他能涉猎的文学...
雨中的树林读后感慨?
雨中的树林》讲述了:在儿童文学作家中,金波先生的作品入选小学课本篇目最多。儿歌、童诗、散文诗、散文、童话,几乎他能涉猎的文学体裁,课本里面都有选的。  而这些作品,在我看来,都是优秀的典范之作,并非纯粹教育的或者说教化的文学之作。就如我们文学的基本功能所诠释的那样,寓教于乐,这条标准非常适合金波先生的作品,对于儿童阅读的文学作品——儿童文学来说——这一点尤其重要。  金波先生和我是亦师亦友的关系,交情甚笃,所以耳提面命的机会比别人多些。而我在阅读他的作品的时候,往往会和现实中的他相联系。尤其是读到他诙谐而又幽默的作品的时候,忍不住发笑,告诉他,他也大笑。其实,想完全了解一个作家,就必须通读他所有的作品。  否则,就不能算是完全了解一个作家。这种启示,也是得力于和他的交往,事实教育了我。我开玩笑说:“金老师从来没有写过小说。”金波先生笑笑说:“武林,不好意思,我只写过一篇,过几天发给你看。”在另一个场合,我又说:“金老师从来不写成人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