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雨中》读后感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作者看见了小弟弟丢了鸭子,又下了大雨心里在斗争:帮还是不帮?最终作者用小弟弟找回了鸭子。”当作者好不容易把小鸭子捉回时,裤子早已湿透,可他毫无怨言。读到这我脸涮地红了:“上回,我看见一个小妹妹在哭,找不到妈妈了,而我不屑一顾,故意视而不见,拔腿就走,心想:她找不到妈妈关我什么事,我不自找麻烦呢。这让我想起了少年高谦哥哥,他总是非常热心帮助小同学:在山上,他为小同学砍柴;在路上,他替小同学挑柴;放学时,他还护送小同学安全地渡船、过溪。此时,我浮想联翩,我仿佛看见高谦哥哥在满腔热血地帮小弟弟找鸭子。
这篇文章是作者在1961年写这篇文章的,听爷爷说,那个时代的人肯吃苦耐劳,,热心帮助他人。而现在多半的人想到的是自己的的利益,而不关心别人<<雨中》和我的实例正好证明了这鲜明的对比,这或许是作者对我们的一种呼吁吧!
我想,《雨中》这个文题包含着深刻的潜台词。假若天空作美,作者必定会帮忙,可是下了滂沱大雨呀!作者在田埂上一步“摇三摇”的艰难前进着。始终没见小鸭子踪影,如果是我一定会说:“倒霉!白费工夫了,早知道就不帮了。”然后骂骂咧咧的走开。而作者不灰心,不气馁再接着找。体现出他那满腔的热情和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
在这篇文章中,字里行间都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作者乐于助人、毫不气馁的精神。这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么?,《雨中》像一把火柴点燃了我尘封已久的心灵。
《雨中》传递给了我 ----帮助他人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