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如下:  谈到法律,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或多或少的对它都有一定的了解。21世纪是一个法制社会,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法律的重要性。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了法律我们的生活将无法正常的运行。也许有些人对此会不以为然,认为人应该拥有自由,而自由是由自己来决定的。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在一个有规则、有规矩的社会中生活,你能不顾一切地去追求这样的自由吗?当然不能!做为一个社会人,你不能完全以自我为中心,不能随心所欲、为所欲为。因为在这个社会里,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我们所拥有的自由是在法律约束下的自由,如果没有法律,或者不遵守法律,那么我们也不会拥有自由。法律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离不开它的束缚。有了法律,社会才会有和平和秩序,否则我们将生活在一个混乱的世界,想象一下就知道那是一件多么可怕和痛苦的事情啊!
我翻开报纸,轻松的心情被一些沉重的关于校园安全事故的新闻所打破:一所学校的学生上完晚自习从教室拥向楼梯,由于学生相互拥挤,一楼楼梯栏杆被挤坏,一些学生摔倒在地,后边的学生不知道前面出事仍向前拥挤,结果导致惨剧发生;另有一所学校学生在放学下楼时,一个学生不小心踩空,撞到前边同学,后继学生发生拥挤踩踏,造成3名学生死亡,多名学生受伤;还有的学校课间操期间,发生几十名学生挤压事故,造成很多学生受伤。
这些触目惊心的事实告诉我们:危险、伤害事故在我们身边频频发生,威胁着我们的生命,这血的教训一次又一次地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生命诚可贵,请您要珍惜。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拥有美好的未来,然而一切的一切都建立在“安全”这一基础上,都需要我们时刻警惕,防范危险事故。
所以,我们在此提醒:操场上,那些互相追逐打闹的同学,你的脚步是否可以慢一些,再慢一些;楼梯口,那些你拥我挤的同学,你的动作能否轻一点,再轻一点。因为,也许你一个小小的过错,有时会酿成无法挽回的损失,甚至令花季中的同学过早地凋谢了。所以无论你出于何种原因,请你优先考虑生命安全,想想自己的亲人、朋友,更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将带来的后果,想象因为你的过失,你的父母、老师、朋友,将要承受怎样的打击? 同学们,让我们吸取那些触目惊心的事件所带来的教训,都来加入创建平安校园的宣传活动,切切实实将安全与法制牢记于心,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让法律伴随我们,使我们健康成长,让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加美丽,人间的悲剧将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