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课堂观后感300字两篇作文
下面的观后感主要从课堂之后的观感和心中的想法来引出结论,具体如下:
1、今天,我观看了新一期《德育课堂》,受到了很好的教育,也有了更多的体会。
《德育课堂》首先播放了一组武汉的灯光秀视频。两江四岸,被华彩绚丽的灯光秀点亮,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致敬!武汉等来了春暖花开,等来了云散月明。长江两岸总长达25公里的沿线楼宇,和武汉标志性的桥梁、游船一起入镜,一幅壮丽的长江画卷,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展开。
《德育课堂》里提醒大家,眼下尽管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但大街上戴口罩出行者仍占多数,特别在公交车上和商场内,几乎人人都戴口罩,习惯成为外出规定动作。这种行为的普及和持续超出了人们的预料。小小口罩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的保护。人们清楚只有戴上口罩去公共场所心里才踏实,迈步才放心,生命安全才有保障。
2、打印的讲义在屋子里已经堆积成了小山包,两个月没说出口的话也谱出了一篇文章。每个早上微博热搜上疫情最新情况,每个晚上电视里讲述着一位位一线人员的故事,这是我将要告别的日子。
紧张跳动的心脏与时间分分秒秒地争,头脑风暴与笔尖上的速度恨不得再快一些冲刺终点线。每日看到受染人数逐渐递减时悬着的心又松了一些,抗战中每个故事里的平凡主人公总使人动容,这是我将要告别的日子。
原来,终于明白了时间的意义,终于开始了为人生拼搏一次,终于明白了我们对国家的爱,国家对我们的情。归来。那个生机勃勃的课堂归来,那个春意盎然的学校归来。那一位位用白大褂凝成白蜡,供着自己燃烧的火的一线战士们归来,带着一番崭新面貌的我也将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