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德育故事观后感
两则500字动画观后感,好的加分!急!
最近一段时间,我看了很多遍《中华德育故事》,里面有孔融让梨、李勉葬金、郭伋亭候等很多小故事,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郯子鹿乳》,让我很受教育和启发。 郯子是周朝时候的鲁国人,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因为意外火灾而全都双目失明,家庭的生活重担便落在了他一个小孩子身上。郯子每天都要上山砍柴、烧火、卖木炭,天天累得筋疲力尽,他对父母的至尊至孝深深地打动了我。 郯子把对父母的至尊至孝通过自己的聪明、勇敢和不畏艰辛发挥到了极致。当他从猎人那里得知鹿乳可以医治父母的眼疾时,就把自己扮作小鹿的模样,每天悄悄混进鹿群学鹿跑、学鹿跳,摔倒了就再爬起来继续练,身上不知受过多少次伤。他的聪明、勇敢和不畏艰辛的努力感动了猎人,也感动了我。 郯子的孝是一种大爱,他不但爱父母,也爱大自然。他爱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他爱大自然的每一个小动物。虽然郯子早就从猎人那里知道鹿乳可以医治眼疾,可他绝不伤害鹿,而且也不允许猎人伤害鹿。郯子学鹿时不顾自己安危却保护小鹿免遭猎人伤害的举动终于深深地触动了猎人的心灵,使猎人感悟到了自己的行为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永远放下了伤害动物们的弓箭,加入到了保护大自然的行列。而郯子给受伤的小鹿疗伤也感动了鹿群,鹿群接受了郯子,和郯子成了好朋友,郯子用主动上门的鹿群赠与的鹿乳最终治好了父母的眼疾。郯子对大自然生灵的爱护得到了鹿妈妈的回报。 郯子鹿乳的故事使我深深地懂得:孝,除了是要养好父母的身体,更要善待大自然。大自然如同我们共同的父母,珍爱大自然,珍爱天地间的万物生灵,也不失为对大自然母亲的尽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