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公益广告观后感
关于家以及责任的感受
你好,《爱的表达式》是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征集创意、经过包装制作后首条播出的公益广告。说到创作这则公益广告的初衷,张德元的理由有些奇特,“看了《功夫熊猫》、《花木兰》之后,既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到骄傲,又有了一种冲动——是不是也可以将外国文化中的元素用于自己的创作?”最终,一直想表达对于家的热爱的张德元将目光锁定在了英文单词和字母上,“每一种文化都有它的特质,很多人都对FAMILY这个英文单词做这样的理解——‘fatherandmotherIloveyou’,而我希望从中国文化的角度出发来挖掘这个外来词的中国内涵,于是就有了作品中将字母幻化成大树、拐杖、雨伞等形象。”对于自己的家庭,张德元说得并不多,记者只是知道这条创意是他在2008年爸爸去世5周年的时候创作的作品,“‘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专注于这则公益广告本身,一则公益广告若能真的触动人心,应该是基于广告本身的魅力,而不是某个特定的人在特定生活中的遭遇。”作为年轻的广告创意人,张德元对于公益广告的理解有着他这个年龄难得的深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公益广告就像一位诲人不倦的老师,而他的学生则是千千万万的人民大众。所以,要想让众人接受公益广告,就必须做到‘寓教于情’。”张德元说,“创作公益广告需要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去感知生活,切忌用愤世嫉俗的眼光去看待周遭的世界,做一些人云亦云的无谓鞭挞,点滴奉献远比鞭挞要更有价值。一些震撼人心的东西,往往就是需要你用心去创作的。只有感动了自己,才有可能感动别人。”如今,大学毕业的张德元在一家影视公司从事后期制作工作,“没想到自己的作品能够登上央视的舞台,也没有想太多以后的事情,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对于公益广告的创作,我会一直走下去。”望采纳,谢谢!
公益广告观后感作文?
现在,在电视上公益广告随处可见,那广告词写得越来越幽默,也越来越发人深省了。
就像少儿频道的这样一个公益广告:一个易拉罐被扔到了火车上,在火车上的人踢来踢去,谁也不捡起来扔到垃圾箱。最后,只剩下一个人,电视发出了这样一个音:“8号得球。”那个人把易拉罐捡起来扔到了垃圾桶。“球进啦。”都得我哈哈大笑。
看完了这个广告,我不禁想起了我们实际生活,实际上乱扔垃圾是带传染的,有一次,我在操场上玩,有个同学个了我一块糖,同时他也把糖塞到嘴里,糖纸往地上一扔,我本想扔进垃圾道,但我也情不自禁的往地上一扔。这样的例子也很常见。
“文明的中国盼奥运。”希望人们看到那些发人深省的公益广告后能明白:文明光靠别人也不行,光靠自己也不行,只要人人迈出一小步,就会让社会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