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古今中外的名人勤奋好学,报效国家感人故事,展现他们的才智。我最喜欢岳飞的故事。
这个故事说,岳飞小时侯家境贫寒,从小就帮家里做些杂活,但他非常好学。尤其喜欢读《左氏春秋》《孙子兵法》及《吴子》这类的书。他小时侯力气非常大,十多岁的时候就能拉开三百斤的大弓。因此,他平时在读好书的时候,也常常练剑习武。期间,他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离失所,萌发了学艺报国的志向,克服了骄傲自满的情绪。寒暑冬夏,苦练不缀,在名师周桐的悉心指导下,终于练成了“岳家枪”。当时,北方的金兵常常入侵中原,母亲鼓励岳飞报效国家。从军之前,母亲在他的背上刺上“精忠报国”。岳飞不忘母训,那四个字成为岳飞终生遵奉的信条。岳飞建立起一支纪律严明,作战英勇的抗金军队。“岳家军”打败了金兵可是最后还是被奸臣秦桧和昏君赵构给害死了,我觉得秦桧是卑鄙小人,太坏了。我真想狠狠地揍他一顿。岳飞有两句名言,我非常喜欢,“文官不爱财,武官不惜死,不患天下不太平”。“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他那热爱祖国,保卫国家,刻苦学习,不畏困难而战的那种精神值得我学习。
岳飞虽愚忠,但忠的有骨气,他的好身手,对人民对祖国的爱让我感动,但他的死却是一个遗憾,没有使他的伟大升华到更智慧的境界,始终是一个遗憾啊。我们只有把对岳飞的感叹实现在学习他的忠和勇,让他的精神保留在中华大地上,永远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