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宠儿
——东施新传
我,东施也,以丑名垂青史。但千百年来,我一直过得很郁闷,很不爽呀!
话说自从那年那日,我学习邻家美眉西施皱眉捧心、病歪歪的样子后,被时人嘲笑了一番,还原创了一条成语“东施效颦”送给我后,我就足不出户,整天以泪洗面。(但是,尽管我茶不思,饭不想的,倒也没见消瘦下去。)我就不明白,西施病成那样,臭男人们倒是我见犹怜,大发慈悲和男子汉的英雄情怀呢。我呢,只不过稍微学习、模仿了一下,为何引发众多的不满和讽刺呢?我知道,因为我生了一张丑陋的脸蛋,郁闷之极!我不禁要责怪父母的粗心、责怪上帝的不公了,上帝在创造我的时候一定是走了神,不然我的五官为何这样粗糙和错位!
我一定要找上帝算账!强烈的思想占据了我的心,我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去找上帝评评理,找回我失去的一切!
等待了千百年,我终于乘坐“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飞到上帝的“安乐宫”去。上帝的家园可不是一般的美丽,难以用笔墨形容!我虽然妒忌羡慕,可也无心留恋,直奔“极乐殿”去。咦,那个坐在花园中闭目养神的老头儿是谁呀?,就是上帝!于是,我整整衣衫,走上前去,咳了一声,说:“上帝老爷,你倒也悠闲自在呀!,怎么不去民间体察疾苦呢?我,东施,因为你的疏忽,长成这副模样,受尽的人们的白眼和嘲笑,你要为我做主呀!”说着,不禁悲从中来,眼泪沾湿了我的衣襟。上帝睁开了双眼,微笑着看着我,倾听着我的诉说。等到我的控诉一吐为快后,他才慢慢地开口说道:“我可怜的孩子呀,这么多年来,你都生活在众人的眼光里,你失去了自我,同时又编织自我束缚的牢笼,你从来没有从自己身上发现自己的优点和闪光点呀!”接着,上帝又缓缓说道:“万物生于世间,自有它的价值。你看,这花园中,小草没有鲜花美丽,可是要是没有了小草,鲜花的美丽就凸现不出来。你呢,不要模仿别人,不要羡慕别人,赶快走出这个自我小天地,找找你的特长和优点,帮助他人,为世人服务,你会收获到人们应有的喜爱和尊敬的!”说完,上帝挥挥衣袖,又闭目养神去了。
我听了上帝的一番话后,愣在了那儿……
从上帝那儿回来后,我反省了自己,审视了自己。我,拥有健壮的身体,有的是力气,于是干完了自家田里的活儿,还可以帮助邻居李奶奶家一把;我,拥有婉转的歌喉,唱歌的时候,既愉悦了自己,还给劳动的人们以快乐的享受,啊,我还走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我,拥有明亮的眼睛,我做的女红,绣出的花朵可以吸引蝴蝶飞舞,入围国际大奖……
哈哈,我笑口常开,我走出了自我小天地,受到了各家媒体的采访,我不再是丑的代名词,我是个性的化身,新时代女性的代表。
这天,我收到了来自天庭的贺卡:“你是我的宠儿——安琪儿之东施,祝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