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中外名人成长故事这本书的四年级读后感400字左右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中外名人成长故事》,我只要一有空闲就要津津有味地读上一读。
这本书讲了中外名人他们是怎样成才的,如 *** 、宋庆龄,人们小时候都有远大的志向。我读了这本书发现了一个规律,他们之所以能成才,那就是四个字“天道酬勤”。爱因斯坦说过:“天才=99%的汗水+1%灵感”,勤奋是成才的唯一捷径。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世界上是没有天才的,只有勤奋的人才终将成功。是啊,我国科学家童第周小时候很笨拙,但他不放弃,勤奋能补拙,笨鸟先飞,最后成了伟大的科学家。自古以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个勤奋的人都会有回报的。
合上这本书,古今中外名人勤奋的样子就像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中闪烁,如“远行千里为借书的刘恕”、“隐居深山为读书的郑樵”、“牛角挂书的李密”、“夏夜囊萤而读的车胤”和“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在工作上”的鲁迅爷爷,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由此我感悟出了:天才源自勤奋!
我对比这些名人,不由得“自惭形秽”,他们为了自己远大的志向而发奋读书,而我呢每天睡到太阳晒 *** 才慢慢悠悠地起床。“一寸光阴一寸金。”我浪费了多少宝贵的时光啊!想想现在都觉得惭愧,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不好好利用,“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我们要珍惜每分每秒,更加勤奋,天天向上,好好读书吧!
我相信,只要勤奋努力,每个人都是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