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顿野生故事集》也叫《我所知道的野生动物,》这本书是由加拿大的E.T.西顿写的,他既是博物学家、也是社会活动学家和作家。
这本书里面介绍了足智多谋的狼王——洛波;乌群中最聪明,最强壮,最勇敢的乌鸦“银斑”;“母亲英雄”白尾兔毛丽……书中还讲了作者西顿的一生,他六岁时跟随着家人一同来到了加拿大,他从小热爱大自然,长大后做了一个捕狼人,由于一次失误,他被自己的捕狼夹给夹住了,最终还是自己
的爱犬,宾戈救了他。从此以后,他体会到了当狼被夹子夹住时的痛苦,再也不做猎人。读这本书时,我感觉作者好象在提倡我们一定要保护动物。
现在,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的人都支持、赞成保护野生动物,并且有许多人都爱上了可爱的野生动物朋友们。可是,仍然有许多的人在干非法的事情,猎杀野生动物,拿他们的皮毛卖钱,割他们的肉买钱……许多的野生动物都因此丧命,现在的许多动物的数量,都在以非常快的速度急剧减少,许多野生动物都灭绝了。
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起,人人都要保护野生动物,让它成为我们的朋友,让世界更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