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顿动物故事7:猎狗汉克(低幼版)》写到,西顿动物小说具有独特的审美价值专。西顿带我们走进他属的作品——一个未知的、崭新而辽阔的艺术世界,使我们获得了描写人的文学所无法替代的独特的审美体验和艺术感动。我们被他的作品所描写和表现的富于灵性的动物的生命世界所吸引和迷醉,为动物生命的神秘而震惊,为动物生命的尊严而感动。我们抚怀感喟,唏嘘不已。我们的审美视野因那些作为自然的另一部分的动物形象而变得辽阔和深邃,我们对生命的理解和感受因来自动物的馈赠而变得更为丰富和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