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这本书,让我深受感触。它是由英国作家西顿写成的。当时,西顿很热爱自然、乐于观察,他正是靠的这些,才写成了这本书。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动物:有威风而凶猛的狼;有称为百兽之王的老虎;有小巧玲珑的小白兔;有狡猾的花狐狸……大自然创造了它们这些生灵,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生动了。
这本书里有可怜的老英雄、号称科伦泡之王的老暴,它为了自己的爱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老暴是狼群的首领,他是狼群中最强壮的,也是最狡猾的,他是牧人最害怕的狼,他会让牧人寝食难安。他十分挑剔,连刚出生的嫩牛也只吃最嫩的地方。白姐是他的配偶,全身雪白,十分美丽。一次,白姐被抓,死了。老暴不停地嚎叫,那声音是痛苦的,是悲伤的。当它走到一块血迹前,他明白了一切。不久,他也被抓了。最中,他也死了。他与白姐埋在了一起,在天堂再次成为了伴侣。
宾狗是一只牧羊犬,西顿对他很好,小宾狗长大了,和主人一起打猎,可西顿不小心掉入了陷阱,从此不再打猎了。宾狗因为吃了下了毒的肉,死了。死之前,他还跑到我家门口,可我不在,他便在陪他度过童年时光的门槛边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