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小螃蟹读后感
《孤独的小螃蟹》中小螃蟹帮助小纸鸟恢复生机。给狮子剪头发。帮助狮子恢复往日的神威。为救掉进土坑的小乌龟不惜失去自己的大钳子。他甚至还用废弃的可乐罐敲出美妙的旋律,给大家带来欢乐。
有一天,小青蟹要离开小螃蟹去寻找更好的地方了。小螃蟹很孤独,它在孤独中做了很多很多事情,他遇见了一只纸鸟,帮助它成为一只能自由飞翔的鸟。他用可乐罐做成鼓,为朋友们带来欢乐。他帮狮子大王剪头发。他用大钳子救下小乌龟。最后小青蟹回来了,他们都长大了。
虽然小螃蟹的好朋友离开了,但他并没因此放弃生活,而是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他的乐于助人让他收获了很多朋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朋友之间应该互相谦让,相互帮助,在遇到困难时候的帮助,在忧伤时给予安慰,患难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孤独的小螃蟹》中小螃蟹是那样的善良,是那么的善解人意,又是那么的乐于助人,最后他帮助小纸鸟画了一颗小鸟心,帮助他找回了自己。好朋友离开,大家都会难过与孤独,小螃蟹也一样。可小螃蟹并没有因为难过而让自己的生活一团糟糕,生活依旧尽然有序,依旧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