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全部 周末,妈妈带我到花鸟市场,买了一盆石竹花。
我把它放在窗外的阳台上,让它沐浴阳光和经受风雨的洗礼。
石竹花的枝干又细又长,就像竹子一样,一节一节的。
它的叶子又尖又长,那叶子凑在一起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 ,真像一片茂密的小森林,每一条枝干上都有几个含苞未放的花骨朵。
我每天早上都会给石竹花浇水。
...
【一篇作文有一段是暗石竹,暗石竹,暗石一个大春竹是什么意思】...
我曾经游览过美丽的湄洲湾,壮丽的赤壁瀑布,风景宜人的张家界。
不过我印象最深刻的还要算古木参天、鸟语花香的石竹山。
正月初九,我们一家兴冲冲的来到了这片神气的土地。
快到大门了,我们加快了脚步,进了大门,一阵清新的空气扑而来,舒服极了。
路旁栽满了竹子,也许,这就是石竹山名字的由来吧。
我门走呀走,不知不觉我门来到了山林间,山林里松涛滚滚,美丽极了!有铺青叠翠的参天古木,也有树影婆裟的白桦,树下还有色彩斑斓的小野花竞相开放,有红的,白的,紫的,蓝的,它们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
石竹山可真会打扮自己啊:古木为衫,白桦为裙,野花作绣花鞋。
山林见还是鸟的天堂,静下来听,还回听到鸟儿门在窃窃私语呢。
我爬上台阶,忽然看见了一可小松树扎根在悬崖峭壁上,让我想起了郑燮写的一首诗——《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我不禁哼了起来。
是啊,它有着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我往下一看,哇,石竹湖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晶光闪耀,美丽极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见太阳就要下山了,我门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石竹山。
一篇作文有一段是暗石竹,暗石竹,暗石一个大春竹是什么意思
我家有一盆花儿,名叫满天星。
满天星刚栽上的时候,显得特别柔弱。
在我和妈妈的精心照料下,它伸出了一片又一片的叶,分出了一根又一根的枝。
细雨如丝,满天星贪婪的吸允这春姑娘送给它的美味佳肴,它们那绿色的羽毛形状的叶子,在春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悦耳极了。
秋天,满天星的茎已经有一个小拇指那么粗了,在每一个小节上都伸出许多小枝来。
天气越来越冷,满天星却不畏严寒,越长越茂密,并且还结下了核桃那么大的花骨朵。
寒冬腊月,北风凛冽,满天星依然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春节过后,满天星终于开花了,花瓣或五片或六片,花蕊则呈黄色,美丽极了。
在开花的日子里,我天天都可闻到满天星那诱人的清香。
满天星天天都在摇动着自己的枝叶翩翩起舞。
看起来真的就像那满天的星星。
当今驰名遇遂的名花,大多在摆设上充当“主角”。
但多年来享誉环球的满天星,却是难能可贵的“配角”。
在本世纪8O年代当插花走上艺术之巅时,满天星跃居世界十大切花之一,同玫瑰、郁金香、康乃馨等名花平起平坐,因而国外广大花迷视为一项公平的举措。
满天星,学名丝石竹,属石竹科一二年生草本。
株高1米,茎部直立,散状分枝,叶似披针,无柄对生,叶色粉绿,花蕾密集,当盛开时每枝绽出无数细如豆粒般的白花,每朵5瓣,构成一束束聚伞花序,散发出微微芳香,有如繁星点点,满挂天边。
如果放眼远眺,又仿佛清晨云雾,傍晚霞烟,绕缭凌空,一片迷茫,故又称为“霞草”。
依此特征,满天星的样子恍如白衣修女,朴素无华,这种平凡无奇的装扮,令人一时难以说出它到底美在哪里。
据闻盛产油榄的突尼斯姑娘却对它深怀眷恋,经常从野外采回家里插养。
有人间她们为何喜欢这种小花。
她们答道:“我爱它纯洁朴实,毫不虚伪”。
及至19世纪之后,这花逐渐传至世界各国,对它赏识的人不断增加。
特别是1935年美国的园艺专家从原来单瓣的品种中选育出一个称为“重瓣丝石竹”的新品种,其容貌很像一粒粒圆滚滚的白珍珠,加上艺术插花热潮又从东、西方蓬勃兴起,人们才真正认识到满天星所表露的非凡风采。
我爱我家的满天星,更爱满天星不畏严寒的顽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