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学期,我读了《养花》这篇文章,作者老舍爷爷曾多次写出了养花的实践与乐趣,而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些养花的知识,还悟出了一些生活中的道理。
没想到养花要养好,也得靠知识、讲学问,得根据各种花的特性进行管理,正如文中这句话;有的喜干,有的喜阴。喜干,就别多浇水;喜阴,就别放在太阳下暴晒;摸着了门道,花草养活了,并新鲜茂盛。
作者从养花中得到了知识和乐趣,并悟出了一个养花中的哲理不劳动,连颗花也养不活。确实,劳动能创造一切,劳动也能给人带欢乐和幸福,文章里写了两个细节:;送牛奶的同志进门就夸好香;有人高高兴兴拿走了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自然特别喜欢。这都是作者引以为骄傲的事情。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也是我这篇文章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