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的关爱和政策,像一道阳光温暖我们的心房,让我们无顾虑地载着梦想自由翱翔其中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有关心、关怀,更有千万学子们心灵的慰藉.
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很偏僻的农村家庭的我,父母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勤劳,朴实,节俭家里平常都是靠种植农作物来维持生活,常常看到母亲出现在炎炎烈日下的田间,弯着腰勤勤垦垦地工作,一年四季,任凭风吹雨打,她却从未间断,也从没听见她说过苦,其实,其中的辛酸只有他们体会最深每当看到他们做工时的场面,我心里都是一阵一阵的痛就是因为这样长年累积的辛苦导致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差父母亲都不是文化人,也就只能干力气活把我和弟弟供着上学可凭着家里的几亩田和这些力气活赚的那几个钱是无法供我们姐弟两个上学的,弟弟最终辍学.
可是大学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天文数字第一年,爸妈左借右凑才交了第一年学费当我踏进大学校园的第一天,在这天我就告诉自己:在这里,我要做个坚强的人,不要让家里的父母操心因为对我来说,上大学的机会来得是那么的不容易.
来到学校以后,我就申请了贫困学生助学金,得了助学金用于资助我的生活,使我暂时度过了难关,但是我知道人生的路还很漫长,而我的父母均为农民,靠种地为生,收入低微,总有一天自己总会走入社会的,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
之后我又申请了一些勤工助学岗位,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我还是表示愿意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因为即使是一点点的收入对我而言都能减轻父母的负担.
当我拿到国家助学金时,感觉很荣幸和激动,同时也多了分忧虑因为我想起了辅导员对我们的教导:你们获得了国家的资助,一是要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二要合理计划,把钱花在值得的地方我对自己说我会有条理有计划地利用国家给我的助学金,让它在我手中发挥最大的效用做到勤俭,决不奢侈浪费就是这份忧虑深深地留在我的心里,是感激,是鼓励,是爱心,也是责任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更多的是它给我带来了言之不尽的鼓励和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以后等到自己经济独立后我也将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需要帮助的人.
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安心学习,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挑战生活,挑战自己,此时此刻我感到很荣幸,心里充满着感激,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使我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
成功学家安东尼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所以,在这里,我再次对给予我帮助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衷心的说一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的帮助,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将你们在我身上付出的一切,向更多的人传递,用我自己的爱心,来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谋福利!
是的,我爱这个温馨的国度因为它给予了我生存的阳光如果没有这缕阳光,我这个来自乡下的孩子说不定已经因为家境的贫困而枯萎了!而在感恩的同时更要下决心去努力学习,努力拼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绝不会向困难低头,因为我坚信“自助者,天助之”.最后我想说的是,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与关爱中,我要怀揣感恩,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我为生活在这样拥有爱的国度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