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国家资助助我飞翔作文500字
“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
如果生活是一条船,感恩之心,则是让船前进的桨;如果生活是一棵树,感恩之心,则是这颗树里的一朵花;如果生活是一条河,感恩之心,则是河里美丽的浪花……
土地上的一粒种子,它赋予我战胜一切的勇气。如果说生活的窘困是一层阴沉的茧,那么它便如一缕阳光,把一切销声匿迹,归于安静,它的恩惠犹如含苞待放的花儿,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它的美。
在这所学校里,有许多像我一样来自农村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同学,原本不能够继续上学。但是国家助学金为我们这些中职生,特别是为贫困学生扫清了学习知识和创造人生美景路途上的障碍,这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所有的不平和抱怨都烟消云散,我对学校,对国家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因为助学金,我学会了更加珍惜所有。我像花儿一样开放,平淡自由的生活,不敢也不愿挥霍每一分钟,因为我知道她像一盏明灯也有自己的使命,我不能去践踏!平凡的家庭,平凡的我,习惯了平凡的岁月,对于金钱的花销,总是过于保守,从不挥霍。因为助学金,我懂得了更加努力学习,我不想让时间从指间流走,因为我知道这次机会来之不易,珍惜上学的机会,我每天早起,做好一切准备,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讲课,努力学好我们的专业课,希望能在毕业之后拥有一技之长,成为一个有用之才。
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的力量,让我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之人,国家助学金让我学会感恩,学会用行动谱写一曲爱的赞歌。大爱无言,由资助政策看到——花开了,原来这世界也有阳光;由资助政策想到——圆我求学之梦,生命因资助而精彩;由资助政策展望到——职教改变了我们的生命航线,明天会更好。借政策之风,圆我人生之梦!隐形的翅膀,助我飞翔;心怀感恩,成就梦想,青年学子吹响感恩集结号.
成长的途中,久旱逢甘露,我幸福︌如春晖下的小草,在无私的沐浴中成长,寸草心对三春晖的感恩是我心中频频闪现的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