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200字】
适合小学生五年级的!200字左右!急!
.我家的书架上,静静地躺这一本书——《窗边的小豆豆》,那是我上小学时候最喜欢读的一本书之一。
小豆豆原本是一个调皮捣蛋的性格古怪“坏学生”,和老师、同学、学校格格不入,最后被迫退学。读到这里,我为小豆豆鸣不平。其实,只是其它同学、老师、学校不理解小豆豆而已。
后来,小豆豆转到一个新的学校。从此,小豆豆的学习生活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新学校巴学园和旧学校不一样,这里的教学方式方式先进,没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没有沉重的学习压力。在哪里,一切都是自由的,每个学生都是平等的。每个学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学习,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后来,小豆豆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下,迅速成长成一名发挥自己特长的三好学生。
读到这里,我十分感慨。我羡慕小豆豆的幸运,羡慕她有理解她、支持她的父母,有一个好的学校、一个宽松的,可以发挥自己特长爱好的学校。
然后再想想自己的父母和学校,有点失落。
我的父母都是白领,赚得钱不少,我们家的生活条件也很好,可是他们对我的要求太严格了。整天都叫我学习,学这个学那个,我都没有自己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我上的学校是一所普通的学校,学校是以学习成绩为主,不注重学生特长的培养。在这样的学校里,我的爱好特长不能自由发挥,整天淹没在学习中。
我好像像小豆豆一样,有她那样的父母,进入巴学园一样的学校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