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200字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很喜欢,看了很多遍,每天都会去翻看几页。里面描绘的那所巴学园真是令人向往。  这本书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的东京。作者黑柳彻子亲身经历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因为淘气一年级时就被退学了,无奈之下她来到了新的学校——巴学园。在校长小林先生的细心呵护下,小豆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个大家眼里“怪怪”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如果我就是小豆豆,听了校长的那一句“你真是个好孩子”,那会是多么开心啊!可惜的是,现在再也没有像巴学园那样的学校了。  正像小林先生所说的“无论哪个孩子,在他出世的时候都具有优良的品质”。我们要为那种优良的品质遮风挡雨,让它像一粒种子一样发芽、开花、结果,让童年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