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屋 读后感
是《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本书吗?
通过《草原上的小木屋》,我好似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草原,草原上的风景让我们心旷神怡。
书中讲述的是一个美丽而忧伤的故事。劳拉一家告别了以前生活的地方,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他们梦寐以求的西部大草原。在美国那个时代,是淘金、拓荒狂热的时候,可他们并非为了追求财富,他们想建一座小木屋,在建木屋的途中,他们遇到了印第安人的威胁、恐怖的疾病、草原大火……这些困难他们都一一克服了。最后,政府让白人拓荒者离开印第安人的领地,他们只能离开美丽的小木屋,重新开始过新的生活。
这本书中,我感受到了劳拉一家的团结勇敢和关爱。劳拉的爸爸查尔斯热爱大自然,是个能工巧匠,这个小木屋是他用木头一手搭建起来的,经过一家人一次次地装
扮,变得温馨美丽。当小木屋被狼群给包围时,爸爸查尔斯和忠实的杰克狗,守护着一家人;当草原起火时,他们又一次团结在一起,奋力保护小木屋。查尔斯是个
好父亲,他带给孩子温暖和安全感;同时他也是个好邻居,他为了拯救邻居不顾个人安危,他身上有着许多优秀的品德。
草原上的风景真美,草原是如此干净、宽阔、甜美。草地里,有成群的大灰兔在快乐地玩耍,静静地睡觉,天空上有大雁在飞翔……晚上,从小木屋的窗户往外看,有满天的繁星,伴着爸爸查尔斯优美的琴声,劳拉一家人渐渐地进入梦乡。
中提到了印第安人。劳拉是个爱幻想的小姑娘,她曾经想变成一个印第安小孩,能坐在马背上自由地奔腾。当他们真正遇到印第安人时,发现他们并不友善,他们闯
进小木屋,夺去了爸爸的烟草和全家的食物。晚上,他们集中在一起,疯狂地尖叫,向白人拓荒者宣战,让劳拉一家人倍受折磨。在紧要关头,一位德高望重的印第
安奥塞奇人首领平息了这场即将爆发的战争,让大家对这位印第安首领肃然起敬。
小木屋里处处有爱,劳拉一家人互相关心,才使得这座小木屋更美丽。美丽的小木屋,永远留在我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