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的小屋》读后感
假期我读了吉恩·布克编著的《树上的小屋》,书中描写了一个叫克丽丝的小女孩,她在一棵古老的枫树上,有一座美丽的小木屋,那是小女孩克丽丝的秘密小窝。克丽丝坐在小屋窗前,时而翻翻她最爱读的侦探小说,时而朝远处眺望:远方,有一座神秘的“鬼屋”,据说,里面有一辆价值连城的老爷车。“鬼屋”继承人莉娜要把屋子和老爷车卖掉,克丽丝和伙伴们却认为这是一个惊天大阴谋,他们决定到“鬼屋”里去冒险。
克丽丝通过自己细心的观察,首先发现了巴格特住宅的继承人——莉娜身上有很多疑点,还发现莉娜刚从英国赶来就对她与肖恩在住宅中发现的“麦克劳林”老式汽车有着极大的关注,但她还没有见过那辆车。他又与肖恩通过发现的线索跟进调查,最后发现莉娜是假冒的继承人,并且莉娜的同伙就是格连的父亲,他们在拿到了卖旧货和“麦克劳林”的钱后,带着格连一起逃跑了。
克丽丝在发现格连被带走后非常懊悔,后悔没有早些把自己的发现告诉父亲,后悔没找机会好好和父亲谈谈。好在克丽丝捡到了莉娜掉在老宅里的小金盒,并及时发现了回来寻找的莉娜,在好友朱迪的配合下成功抓住了莉娜,最后警察在莉娜的配合下又找到了大卫,追回了出售“麦克劳林”和旧货的大部分现金,也找回了格连。
我为克丽丝的细心、执着、勇敢所打动,如果没有克丽丝,警察就没有办法抓住罪犯,他们也会永远的失去格连,我也要学习克丽丝细心、执着和勇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