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许多课外书,其中令我最兴趣的就是《草原上的小木屋》。
这本书讲述的是:在开拓新生活的期望鼓舞下,父母亲带着不满七岁的罗兰和姐姐妹妹,驾驶着大篷车离开了威斯康星州的大森林。他们经过明尼苏达州、艾奥瓦州和密苏里州,驶过结冰的湖面、渡过激流、攀登悬崖,到达堪萨斯大草原。他们建起小木屋,在**镇附近定居下来。一家人抵抗过狼群的袭击,躲过草原大火,挨过热病的生死关头……因为当时印第安人保留区不向定居移民开放,他们不得不选择离开。
看完这本书后,我不禁佩服起了罗兰。罗兰这么小就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大草原上生活,他们在大草原上遇到了数不尽的困难,但是他们遇到困难后没有退缩,而是去克服困难。而我只要破一点皮就疼得“哇哇”大哭,遇到一点困难我就打退堂鼓,跟罗兰相比,我真觉得惭愧。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改善了,许多人忘记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所以我们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要向罗兰学习,学习她那勤劳、勇敢、坚毅的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