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心木》读后感作文]
“如果我每天都来浇水,每天定时浇一定的量,树苗就会养成依赖的心……”读到这里,我不禁停了下来细细体会这段话,《桃花心木》读后感作文第六课《桃花心木》是篇道理很深的文章,我经过不断的体会悟出了一个道理: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深化了对环境的感受与情感的感知,就能学会把微小的养分转化成巨大的能量,读后感《《桃花心木》读后感作文》.此时,我想到了我们自己,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困难自己都不会去想怎样解决现在生活在学校里,脱离了父母,我认为很好,因为你如果从小就不会独立思考问题,那么长大怎么办呢?独立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而且还要早独立所以,我认为,从小就要养成独立习惯,独立成长,独立生活,独立思考,好面对成长道路上的所有困难.
六年级下学期语文第三课>,读后感!
六年级下学期语文第三课,读后感!
《花的话》一文,赞扬了二月兰默默无闻的精神,批评了其他花儿的互相炫耀可你是否发现,如果不是小男孩发现了二月兰,它或许至今还躲在角落里不被人发现,也就更谈不上赞扬它了由此可见,好的东西不一定总被人们发现,金子不一定总会发光.
当然,默默奉献固然可贵,但如果一直保守自己,不与别人竞争,自己有才不露,那么你身上再有才华,也不会被人发现就如同一快灿灿的黄金,被深埋在地层底下,等待人来开掘而当别人在极力展示自己的才华时,你却依然坚持“默默无闻”,这样所得到的结果显然不同就像胡迪菁的自序中说的那样:“公平的权益不是坐着等来的,更不是跪着求来的,而是站着跳起来使劲争来的”默默无闻的二月兰就缺少这股“争”的劲儿,它只是在默默的等待着,等待着……终于有一天,它被一个小男孩发现了,身上的闪光点因而显露出来但是,“坐着等来”的机会真的有那么多吗?因而必须选择竞争.
榆叶梅、桃花、玫瑰等花儿都大加赞扬自己的特点它们是骄傲自大吗?是的因为他们有理由骄傲,他们有各自不同的特点,所以他们敢于站出来夸耀自己一番这说明它们一股强烈的竞争意识都努力散发耀眼的光芒,想引起别人的注意它们都是站着的英雄!
人们总是用“是金子总会发光”来劝慰那些未“金榜题名”的人然而在信息化时代高速发展的今天,只有勇敢地站起来竞争,才可能为自己夺得一席之地否则就会成为被社会遗忘的深埋在地下的金矿.
古人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特别是在当今时代,人才辈出,但发现和挖掘人才的“伯乐”却微乎其微所以,我们更应该竞争,在众人面前充分展露自己的才华,力争坐得更好现在手捧文凭到处求职的大学生多得是,难道当别人问到你的特长和曾获何奖励时,你依然在人们面前“默默无闻”吗?显然不行这时,你必须大大方方地说:“我在这方面有经验,在学校受到多次嘉奖,我的条件比别人好,这个工作我能胜任”否则,当你还在思索到底该不该竞争时,别人已经捷足先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