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是:
时光困于历史的围墙,辗转之间,霓裳舞出绝代芳华,于是便有信念的碎片随光阴而下。
——题记
历史的天平上,五斗米的份量究竟有多重?堪用千年光阴,照着蟾宫清辉来细读你的刻度。多少次历史的更替,多少次朝代的更迭,也不曾损伤你的一分一毫。不愿在乌织就的樊笼里色心斗角,你的信念由那悠然的南山,由那山间的明月来鉴来颂。
世人会感叹,何种信念得以永存。当巨人的肩头扛起种豆的锄头,当泼墨风流的秀士醉倒在俨然屋舍桑柳深巷中。陶潜便怀揣着一份平淡,顺着平平仄仄的江风流到了南山脚下。
飘飘天地外,漫漫漫红尘间,隐者无欲无求,揣着平淡的信念,创造文学中的巨擘翘楚。
世人会赞叹,有种容颜会永恒,盛开在人类前进的途中,永不凋谢,那便是执着于信念的人的面孔。
信念是人生成功的支柱,失去了信念,生命便失去了所有绚烂的华章。
远处青山隐隐,败叶萧萧,天际暝鸦乱。我看见,项王横剑一挥,生命之劲松瞬间时枯槁成秋风中的悲壮。那伟岸的身躯划过滴血残阳的背景,乌江幽咽,苍穹黯然,吴人哭之如父。
耳边似乎还回响着“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言,眼前却浮现出霸王别姬的千古悲剧。这千古悲剧不过是源于一个男子对自己的否定,对信念的动遥当军营挂出汉家的军旗,当垓下响起刘邦的马蹄,我们的英雄却用生命的凋零来结束曾经的辉煌。我好恨,恨我不能早生于年,恨我不能飞临乌江,用我孱弱的手拉住项王欲血刃的剑,告诉他“胜负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告诉他“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时间如流水,项王信念动摇的悲剧终将淡出人们的脑际,余秋雨说过没有悲剧便没有悲壮,项王的悲剧只源于他对信念的动遥
光阴轮转,逝者未央,在千古长歌国,总会有那些属于信念的音符。拥有信念,我们便用生命谱写出一曲壮丽的交响曲。
信念是灯,照亮我们前行;信念是火,温暖我们心房。让信念之灯永明照亮,让信念之火永不为熄火。
信念是厄运打不垮的。明朝史学家谈迁,从小就立志要写一部内容翔实的明朝编年史。经过几十年的查访询问和收集编撰,他终于完成了一部500百万字的著作——《国榷》。然而,就在书稿即将付印时,却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一天夜里,一个小偷入室偷窃,见他家徒四壁,以为锁在竹箱里的书稿是什么宝贝,就把整个竹箱都偷走了。十几年的心血转眼间化为乌有,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何况当时的谈迁已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了。然而他并没有被厄运击垮,而是又回到了书桌旁重新奋笔疾书地撰写了起来。
4年后,新的一部《国榷》又诞生了。他也因此而名垂青史。人生的道路难以一帆顺,固然布满荆棘、充满坎坷。但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希望之光最终会驱散绝望之云。即使前路有再多的艰难困苦,即使前方的风浪再大,也会执著追求,无怨无悔。
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成功后的荣光,而在于追求的本身,在于信念的树立与坚持的过程。 信念脊梁,支撑着不倒的灵魂;信念是明灯,照耀着期盼的心灵;信念是路标,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信念之于人生,如同舵手之于航船。航船没有舵手,就会在大海中迷失方向;信念之于人生,如同羽翼之于飞鸟。飞鸟没有羽翼,就不能展翅高飞。人生如歌,信念如调没有调的歌永远不能成为真正的歌,没有信念的人生永远都是没有意义的人生。信念,如同梦想的翅膀。有了信念,才可以使你拨云见日;有了信念,才可以使你乘风破浪,使向理想的彼岸。
不懂继续追问,望采纳,谢谢。(*^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