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一门乐器有啥好处?我想学弹吉他,不知道有啥好处。说实话从小学习乐器本身就是大人强加给孩子的。有的就是为了满足家长的虚荣心。比如说跟同事朋友在聊...
学一门乐器有啥好处?
我想学弹吉他,不知道有啥好处。
说实话从小学习乐器本身就是大人强加给孩子的。有的就是为了满足家长的虚荣心。比如说跟同事朋友在聊天的时候,自己的孩子正在学习某种乐器达到了几级,感觉脸上有光。并没有考虑孩子的感受。老些学习乐器的孩子被强迫之后,对此就有一种抵触情绪,有的甚至学会了糊弄家长和老师。成为了恶性循环。像这种情况,不学也罢。什么人更适合呢?就是那种对音乐非常喜欢,有的家长会乐器带动的孩子也喜欢上了乐器。还有的是听到了别人演奏乐器就非常的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像这种孩子加以培养,肯定有出息。因为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也就说自愿的会比强迫的效果好得多。前途也更光明。而且事半功倍。综上所述,从小学一门乐器当然是好的。最好是自觉自愿的。如果把它当作一种炫耀的资本,那就是不如不学。不但没有好处,而且会使人变得很势利,争强好胜。不利于将来事业的发展。
学一门乐器对一个人有多大的改变?
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学习可以使人进步,这不局限于学习知识,一些其他技能,也可以为我们加不少分。00后、10后的小孩现在被“逼”着去学习各种课外的兴趣班,家长就是想尽可能地让自己的孩子学习更多的东西,希望他们以后的路能更加平坦通畅一些。很多家长会让自己的孩子去学习一门乐器,这对孩子的影响很大,甚至可能改变他们。
01、学习一门乐器,可以提高我们的交际能力。
学习乐器,一般都是从小开始的,因为从小培养更能激发孩子的兴趣。孩子们的想法很简单,无忧无虑,这时候让他们去参加乐器培训班,他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可以更专心地学习。在兴趣班里,还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他们喜欢同一种乐器,平常在家里也练习着同一种乐器,因此他们会有很多话题可以聊。对于不太活泼的小孩,让他们去学一个乐器很合适,因为音乐可以放开孩子的天性,交到更多的朋友。
02、学习一门乐器,可以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气质。
的确,学习乐器是一件非常修身养性的事情,并且不同乐器可以形成不同的气质。如果你的孩子比较安静内向,不爱说话,家长应该鼓励孩子去学习打击乐器,例如说架子鼓,这种比较“吵”的乐器,可以解放孩子的天性,让他们更加胆大。很多小孩不爱说话就是因为胆子忒小了,这样其实非常不好。科学证明,平常开朗活泼的孩子,以后碰到事情的抗压能力也会更大,因此学习乐器非常必要。
其次,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文静而有气质,那么就可以选择一些西洋乐器,例如说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等。我们都说学钢琴的女孩子是最优雅的,这是很有道理的,长期学习一种乐器真的可以培养一种很好的气质。
03、学习一门乐器,可以让我们更加自信。
当你掌握了一种乐器的时候,你就可以给大家表演。人们都是喜欢多才多艺的人,因此,当你演奏出一首完美动听的曲子的时,一定会收获很大一片的掌声,那个时候你会很满足。人的本性都是希望得到赞美,而不是批评,因此当你听到别人对你的表演发出的赞美时,你会很开心,从心底里有一种成就感。
除此之外,在平常生活中,只要自己开心,就可以弹奏一曲,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岂不美哉?在学校,有文艺晚会的时候,还可以报名参加,表演自己的技能,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你的兴趣爱好。总的来说,会一门乐器真的可以让人更加自信!因此,如果有机会,那就学起来吧!
花很多钱去学习一门乐器值得吗?
那要看是不是真的喜欢了,如果真的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东西,花多少钱都要做下去,都值得自己这么做。而且,对于乐器,如果能有所成就,收益就能收回来。而且,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