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雷锋日记》有感
以前当我听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时,妈妈曾问我要学习雷锋叔叔的什么精神时,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当然是助人为乐的精神。”可妈妈又问还有什么时,我却回答不出来了,心中很是疑惑,雷锋不就是做好事的代名词吗?妈妈看出了我的疑惑,推荐我去读《雷锋日记》这本书,并让我自己去书中寻求答案,我读了后,才真正了解了雷锋叔叔的伟大之处。 雷锋叔叔在日记中写到“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不遇到一些暂时的困难,这些困难的实质是“纸老虎”而已,问题是我们见虎逃呢,还是遇虎而打,哪儿有困难就到哪儿去,不到要遇虎而打而且进一步找虎而打……”从这里我们看见了雷锋叔叔不怕困难,不畏艰阻的精神。从这里我想到我在学习中面对困难时的畏惧情绪。每当我遇到难题时,从不认真单独思考,而心思飘到了外面,读了雷锋叔叔的日记后,再遇到难题我就试着克服自己的畏难情绪,自己认真思考,慢慢地我发现这些所谓的难题就是雷锋叔叔所说的“纸老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认真动脑筋,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而我再也不会被它吓倒了。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在生活中十分节俭,衣服要是破了再补,从不舍得买新衣服,生活用品能将就着用绝不买新的,看看我们是多么奢侈,衣服不喜欢就不穿,食物不爱吃就扔掉,书本不知爱惜,不是掉了封面就是少了底面。想想雷锋叔叔,我们是多么惭愧啊!没有革命前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雷锋叔叔还是一位善于学习,善于抓紧时间的榜样。他读书的时间来自于在日记中形容的“钻”与“挤”、“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钻劲。我们读《雷锋日记》有感 孙锶怡 以前当我听到“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时,妈妈曾问我要学习雷锋叔叔的什么精神时,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当然是助人为乐的精神。”可妈妈又问还有什么时,我却回答不出来了,心中很是疑惑,雷锋不就是做好事的代名词吗?妈妈看出了我的疑惑,推荐我去读《雷锋日记》这本书,并让我自己去书中寻求答案,我读了后,才真正了解了雷锋叔叔的伟大之处。 雷锋叔叔在日记中写到“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不可能不遇到一些暂时的困难,这些困难的实质是“纸老虎”而已,问题是我们见虎逃呢,还是遇虎而打,哪儿有困难就到哪儿去,不到要遇虎而打而且进一步找虎而打……”从这里我们看见了雷锋叔叔不怕困难,不畏艰阻的精神。从这里我想到我在学习中面对困难时的畏惧情绪。每当我遇到难题时,从不认真单独思考,而心思飘到了外面,读了雷锋叔叔的日记后,再遇到难题我就试着克服自己的畏难情绪,自己认真思考,慢慢地我发现这些所谓的难题就是雷锋叔叔所说的“纸老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认真动脑筋,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而我再也不会被它吓倒了。 雷锋叔叔艰苦朴素的精神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在生活中十分节俭,衣服要是破了再补,从不舍得买新衣服,生活用品能将就着用绝不买新的,看看我们是多么奢侈,衣服不喜欢就不穿,食物不爱吃就扔掉,书本不知爱惜,不是掉了封面就是少了底面。想想雷锋叔叔,我们是多么惭愧啊!没有革命前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雷锋叔叔还是一位善于学习,善于抓紧时间的榜样。他读书的时间来自于在日记中形容的“钻”与“挤”、“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他不但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常常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利用一切空闲,抓紧时间学习。想想自己平时总嫌时间不够用,往往放学后把作业写完就已经很晚了,其他什么事都干不成,就为这,不知道多少次挨妈妈批评。后来我发现其实被我“磨蹭”掉了多少时间!回到家不是立即写作业而是先要休息一会,写作业时注意力不够集中,所以效率很低。我看了雷锋叔叔的日记后,决心要向他学习“钻”与“挤”的精神。抓紧一切时间,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写作业的效率。现在我的写作业时间大大缩短了,还可以在空余时间看看课外书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雷锋叔叔有太多让我们学习的地方,他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了,但他拿默默奉献,艰苦工作,忠于职守的伟大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纸老虎明白了一个什么道理?
纸老虎的发现纸老虎明白了一个什么道理
此老虎明白了一个什么道理,外表强硬,外强中干。终归是装不住的,会被人戳穿的不堪一击的现实生活中,不需要纸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