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的两个月里,我读了曹文轩的三本书,《草房子》《根鸟》《狗牙雨》,这三本书十分好看。
《草房子》讲述的是一群孩子在油麻地小学的一年级到六年级的生活。最让我难忘的就是,一次纸月被人挡住欺负,桑桑去找纸月,发现后,救出了纸月。并且告诉爸爸桑乔,桑乔处置了那些大孩子。
《根鸟》讲的是一个十几岁的男孩根鸟为了寻找百合大峡谷和名叫紫烟的女孩,根鸟经历了千辛万苦,先从自己家乡菊坡出发,又到了青塔,赚了点钱。又到了鬼谷和米溪。最后终于找到了那个大峡谷。
《狗牙雨》讲了许多小故事,我最清楚的是枪魅,讲了一个十分漂亮的小鸭自由自在的生活着。一天,它被猎人捉住了,当上了枪魅(意思是一种吸引其他猎物的猎物),最后猎人不断杀害动物。小鸭子很伤心。
这三本书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