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读后感400字
成为第1位粉丝
聪明机警的孙悟空,憨厚贪吃的猪八戒,忠诚老实的沙僧,坚持不懈的唐僧就清楚地展现在我眼前。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的性格和我一样,爱打抱不平。他有一身高超的武艺,天不怕地不怕,有一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他敢作做敢当,他机智好闹,敢与高高在上的玉皇大帝作斗争,大闹蟠桃会,砸坏了太白金星的炼丹炉,多次大闹天宫,还销毁生死簿,机智地与妖魔鬼怪的等邪恶势力作斗争,与一切困难作斗争,绝不低头,这就是我眼中的孙悟空,一个敢做敢想敢当的大英雄!孙悟空的那种胆大正义,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我,他是广大民众的榜样,反映了人民敢做敢斗,战胜邪恶敢做敢斗的必胜信念。吴承恩成功地塑造了一个蔑视皇权,敢于造反的人物形象,歌颂了人民反封建的叛逆思想和斗争精神。
唐僧我觉得他是个迂腐者,老好人,但他又是一个意志坚定的宗教信徒,他品行端正,不怕千刀万剐,有毅力,一有空就打座念经,是一个虔诚善良而柔弱坚强的和尚。
沙僧是一个憨厚老实、心地善良、和唐僧一样的老好人。虽说沙僧没有多大本事,但他很勤快,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愿当后勤。
再来说说猪八戒,八戒形象的生动不亚于次于孙悟空,但他在书中的形象与孙悟空截然不同。八戒与沙僧一样,憨厚、老实,虽然本事没有孙悟空大,但是他是孙悟空的得力助手。可是,八戒身上有不少的小毛病,比如,贪心,好色,懒惰等。他的贪婪自私最令人可恶了,一遇到好事总是不让自己吃亏,遇到困难先想着自己该怎么逃走。《西游记》这本书文字幽默诙谐,灵动流利,吴承恩不仅塑造出了一个个栩栩如生、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而且,为我们描绘出了各种奇幻的场面。这本书描写了当时的黑暗社会,而孙悟空等人则代表了那群顽强、不屈不挠的人民,表达了吴承恩敢于与黑暗势力作斗争的顽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