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蜕变
——读《变来变去的朋友》有感
(诏安县太平中心元中小学一年级)
2022年寒假,老师让我们和豆豆姐姐一起读《月亮跑进教室里》系列丛书。打开第一课,《变来变去的朋友》让我们特别喜欢,小蝌蚪会变成大青蛙,小青虫会变成美丽的蝴蝶,它们真有趣!
蝌蚪还小的时候,只能生活在水里,它没有腿,上不了岸,所以妞妞鼠姐姐不能带它去旅游度假。小青虫很可爱,可很快就会变成骄傲的蝴蝶飞走,让妞妞鼠姐姐再次感到孤单落寞。妞妞鼠姐姐都很想和小蝌蚪、小青虫做朋友,可它们变化实在太快太大了!
事物总在不断地发展变化着……
我们小朋友也在慢慢长大,渐渐变强起来!我想,我们得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只有这样,我们长大以后才会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指导老师:江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