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拥有好人缘》读后感
(平和县第三实验小学四年1班)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书名叫做《靠自己拥有好人缘》。这本书里有很多不同的故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坏脾气公主》。
这个故事讲的是:国王的小公主脾气十分暴躁,让宫里的人吃尽了苦头。国王悬赏一千个金币,寻找智者治愈公主的坏脾气。做魔药的人来了,他向国王展示了九十九种魔药,国王问有没有专治坏脾气的魔药,那人点点头就去见公主了。但不一会儿,药箱和那个人就被公主扔了出来,摔在花园里。国内最好的保姆来了,她去见公主,但不到两分钟,保姆就离开了王宫,说什么也不肯回去。之后,再也没人敢去治疗公主的坏脾气了。
直到后来国王把赏金提到了五千金币,才有人来。这个人把公主最爱的三件东西,分别放在三个箱子里头然后去见公主。结果因为公主脾气太暴躁,把前两件自己最爱的物品都弄坏了,公主很伤心。于是她小心翼翼地打开最后一个箱子,看到自己最心爱的小猫正在打呼噜。从此公主的坏脾气变好了,因为她知道:坏脾气只会把事情搞砸了,甚至还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我的脾气也不好,总是动不动就发脾气。妈妈说我几句我就不乐意;同学不小心踩到我的脚,结果引发了两个人的“战争”;一支不小心折断的铅笔让我和同学闹了半天的别扭……看完这本书之后,我才突然间明白:我们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与大家友好相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管控好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做一个受大家欢迎的人。
(指导老师:蔡金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