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秘密日记》有感
(平和县第五实验小学六年2班)
无意间翻开的一本书,却能让我启迪万千!它的名字叫《秘密日记》,一个多么平凡朴实的题目啊!可仍能吸引无数读者的眼睛。这是一部长篇散文体的儿童小说,作者是安武林,书中记载着许多他女儿小时候的故事。
印象深刻的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个晚上,琪琪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因为明天就是她的生日,马宝要特意从他爷爷家赶回来参加她的生日聚会。而马宝在另一边却急着要先给琪琪打电话,最后彼此在电话中有说有笑地聊着。她们通电话时,总是把妈妈推开,小孩子们的秘密,可不想让大人们听到。毕竟小孩们的世界,她们可不喜欢大人们闯进来,她们的妈妈每当谈起她们通话的模样,总会哈哈大笑!从这个故事,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朋友之间的友谊的可贵!
这个故事让我回想起了一位远方的朋友,请听我为你细细道来。那是雨夜,我突然眼睛一睁,原来是被那天上响亮的雷声吵醒,我不由自主地从脑海里蹦出我那位明天即将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的好朋友。因为过于想念,刚要打电话,头脑里就冒出两个小精灵,一个精灵认为打吧,也许他也像你一样想你。还在犹豫呢!另一个则关心他道,这么晚了,打电话不是打扰人家休息呢?正当我踌躇之时,桌上的电话手表响了,我一看名字,可把我高兴坏了!正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就这样不停地聊着,一会儿说这个,一会儿说那个。从往事谈到现在,从现在聊到以后……
这本书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成长的过程中点点滴滴的温馨;还让我懂得了友谊是最美好纯真的东西,它让生活充满了甜……
(指导老师:张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