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的小刺猬》读后感
(长泰区岩溪中心小学一年1班)
故事的情节是在一座森林里生活着一只小刺猬和他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只有他这个小宝贝,从小特别庞爱,连吃饭都要爸爸哄、妈妈喂,因此这只小刺猬非常的任性,还很爱生气。
有一天,小刺猬欺负了邻居家的小妹妹,妈妈知道以后,批评了小刺猬,小刺猬非常生气,跑出去了,它跑啊跑,结果找不到了回家的路,走进了沙漠里,他迷路了。他又渴又饿,想喝水也想吃饭,可是沙漠里什么都没有,他又饿又累,只好一动不动的蜷成一团睡了好久,后来他变成了一个仙人球,再也回不到爸爸哄、妈妈爱的小刺猬了。
小刺猬非常后悔,因自己不计后果的任性,变成了一个再也不能动的仙人球,吃尽了苦头。世上没有后悔药,我们现在也都是被家人宠爱的小宝贝,有时也淘气、任性、爱发脾气。可是离开家人的保护,我们还没有自立的能力。所以我们不能跟小刺猬一样,任性、不讲道理,要听爸爸妈妈的话,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知错就改,做一个乖巧懂事听话的好孩子。
(指导老师: 陈培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