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美好 向善向上
——读《了不起的大作家冰波精品集》有感
(漳州新城学校四年7班)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对于渴望进步的少年而言就像是一场甘露。寒假里,我阅读了《了不起的大作家冰波精品集》,全书蕴含了文字之美、感情之美、智慧之美和精神之美让我为之震撼。
书中描述了三只兄弟鼠、恐龙鲁鲁、孤独的小螃蟹等故事。在三只兄弟鼠的故事中运用了优美的文字和大胆的想象,把我们带进一个美妙的世界。在那里,彩虹居然可以被收集制成棒棒糖;灿烂的阳光可以被收集起来吸引满天的星光;云朵可以做成棉花糖;流星可以做成路灯照亮小动物回家的路……亲爱的读者,这些是不是也刷新了你的想象力呢?作品还描述了小螃蟹和小青蟹;怪物咕吧与村民之间互帮互助的纯真感情,体现了世界和谐之美。而在大贝壳乌龟和长尾巴猴的故事中,则体现了智慧之美和精神之美。全书中描写的一个个可爱的形象;一段段真诚的感情;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一种种高尚的舍己为人的大爱精神最终汇聚成一个真、善、美的世界。带给我一场文字与美的享受和精神与品格的熏陶。
细细品味,小动物们尚且能做到求真善美,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心怀美好愿景,真诚待人,奋发有为,向善向上!
(指导老师:孙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