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马大哈熊爸爸》有感
(漳浦县盘陀中心学校三年1班)
窗外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马大哈熊爸爸》故事里的情节还在我的脑海中回荡。是的,今天我刚刚看完了安武林叔叔写的《马大哈熊爸爸》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人公熊爸爸是个马大哈,经常丢三落四。熊爸爸的马大哈事件总是让我发笑。熊爸爸是一头活泼开朗的熊,虽然他有时很粗心,但是他有一颗善良的心,他的百宝箱里装满了财宝,随时帮助小动物。
马大哈熊爸爸和熊宝宝身上发生的事非常有趣,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飞上天的自行车》这篇文章:一天,熊爸爸骑着自己发明的自行车送小熊去上学,当自行车经过地摊时,把栓气球的绳子撞断了,那些绳子拴在了大自行车和小自行车中间的铁棍上,自行车飞上了天。在这惊险时刻,熊爸爸灵机一动,用烟斗里的火星把气球一个一个弄爆炸了,自行车才安全着地,最终有惊无险。马大哈熊爸爸并不像电视里的超人那样有超能力,但是他总有很多奇思妙想,会像世界上所有的父亲一样爱自己的熊宝宝,带熊宝宝做很多有趣的事情,陪伴熊宝宝成长。
我‍‍‍‍‍‍‍‍‍‍‍‍‍‍‍‍‍‍‍‍‍‍‍‍‍‍‍‍‍‍‍‍‍‍‍‍‍‍‍‍‍‍‍‍‍‍‍‍‍‍‍‍‍‍‍‍‍‍‍‍‍‍‍‍‍‍‍‍‍‍的爸爸也和熊爸爸一样粗心,丢三落四,但与熊爸爸不同的是,他很忙,忙着收购批发水果,经常没空陪我们。就算有空陪我们,也会被一个又一个的电话打断。可这有什么呢?就算他的工作再忙,也会尽量抽空和我们玩。天气晴朗时,爸爸会带我们下河抓鱼,田间烤地瓜,体验他小时候的生活。记得去年运动会,爸爸还专门放下所有工作到学校为我加油、助威。我很庆幸我和熊宝宝一样有一位好爸爸!爸爸,我爱你!
(指导老师:莫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