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
——《外星人的垃圾分类》读后感
(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7班)
一看到《外星人的垃圾分类》这本书的时候,我就深深地被吸引了。它就好像有一股魔力,把我吸进去了,让我看到了外星人蓝胡子老爷爷。
外星人蓝胡子老爷爷专收地球上没人要的东西,那可不是一般的垃圾。他的到来就好像天使一样,收走了小朋友胳膊上被蚊子叮咬的包儿、脑门上撞的大包儿,治好了蓓蓓的结巴,送给了小朋友巧克力豆、核桃、花裙子,还帮助老奶奶重见光明。外星人蓝胡子老爷爷就像阳光一样把爱洒满了地球。最后,外星人蓝胡子老爷爷收走了没有孝心的尖猴儿,装上飞船,飞到天上去了。
原来,外星人跟我们人类一样都是有爱心的。其实,不管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外星人,我们都应该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孝顺父母,关心同学,爱护动物。古先有扼虎救亲、亲尝汤药的孝心故事,后有雷锋助人为乐,是多么让人敬仰。
现在,我们仍然生活在一个被爱包围的世界里。从武汉新冠疫情的爆发到河南洪水事件再到近段时间的香港抗疫,涌现了一批又一批负重逆行的人民英雄,他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悬壶济世的责任担当守护着家国平安。
现在,我要认真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长大后,我也要像白衣天使们、英勇无畏的战士们学习,奉献自己的爱,将爱晒满祖国。
(指导老师:苏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