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吗好的读后感
这本《好吗好的》这是我读过的大冰的第三本书(前两本是《乖,摸摸头》和《阿弥陀佛么么哒》),可以深深感觉到大冰其人是属于一个难得的可以把控情感的高手,放的开,收得回。看过前两本的人可能和我一样,对作者和书中人物的敢爱敢恨、敢想敢做羡慕不已,这本《好吗好的》里一样有让你捧腹大笑或是潸然泪下的人和事,但更为可贵的地方在于提到了“平行世界,多元生活”这一观点,反对某一种极端的方式(比如一辈子朝九晚五除了工作上这点事对啥都没兴趣,或是脑袋一热盲目辞职去旅行这样的事),强调了在哪个世界就扮演好那个世界的角色,不能乱套,不能寄生。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其实这个观点现在非常的流行,最近有个名词叫做“斜杠青年”,如果你有一天被人这么称呼了,那么恭喜你,因为这是一种荣耀,代表着你是一位职业经理人、网球健将、围棋高手、烹饪大师、育儿专家......,等等,证明你有着好几种平行的精彩的人生,你这辈子,值了!    那么怎么才能做到呢?要保持旺盛的精力,努力努力再努力,别无他法。不要羡慕大冰一会儿去丽江开酒吧,一会儿上电视主持节目,一会儿写书赚稿费,一会儿和美女走天涯,你可否像他一样有过连续工作14个小时,一口热血喷出来的经历?你可曾忍受贫困、饥渴、烈日严寒、断过手指、受过重伤?不要看人家毕加索随便涂抹两下就价值连城,你可知道他16岁就能画出你一辈子也画不出的照片一样精美的油画?不要看冯唐学医、经商、留美、写书,潇洒得不要不要的,你可知道在同一年龄的时候,你在那里傻呵呵地看动画片,他已经因为长时间捧书看,稚嫩的手腕患上了严重的腱鞘炎?凡事有因才有果,有种才有收,相信积累的力量,和时间做朋友才是王道。
小伙伴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