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篇……
昨天是我们这学期结束典礼的日子,我如愿以尝地被评为三好学生,作为奖励,下午爸爸妈妈专门带我到郑州大上海奥斯卡电影城观看了精彩的贺岁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兔年顶呱呱》,那感觉就象钻进了电影屏幕,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糖果——味道好极了。
电影从灰太狼屡次被喜羊羊打败,狼堡被狼族拆除无处可去,喜羊羊被慢羊羊认命下一届村长开始,重点讲了月球遇到了危机,糖果世界被苦瓜大王即将变苦,兔小乐驾着糖果飞船到地球请喜羊羊拯救月球。喜羊羊和羊村羊民,及上飞船抓羊的灰太狼一家来到月球,狼羊联手与苦瓜大王作斗争,最终靠坚强的信念和甜蜜的眼泪打败了苦瓜大王,完成了拯救月球的使命。
我感到这部电影很能教育人,告诉了我们许多道理。喜羊羊按照爸爸智羊羊让他“坚定信念”的要求,连过了三道难关,找到了甜甜树的种子,最后完成了拯救月球的使命。这个情节告诉我们:只有拥有了坚定的信念,就能够战胜敌人和困难。当西瓜欺负怀有宝宝的红太狼时,大家一起用身体挡住了西瓜吐出的瓜子武器,大家还分别扮成红太狼和小灰灰掩护她们逃跑。最后,当苦苦火箭发射要苦化月球的时候,大家用充满爱的甜泪阻止了苦化,最终迎得胜利,这些情节告诉我们:只有充满了爱心,就能够战胜敌人和困难。在与苦瓜大王作斗争的过程中,羊狼团结一心,最终打败了苦瓜大王和他的苦瓜大军,就连反面角色的南瓜、冬瓜、西瓜和蜜瓜在打不过月亮女王的时候,靠团结联手捉到月亮女王。这些情节告诉我们:只有大家团结一心,就能够战胜敌人和困难。所以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一颗爱心,要搞好团结,这样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就能够战胜它们。
我感到这部电影娱乐性也很强,既感人又搞笑。灰太狼与监狱里的红太狼和小灰灰见面,喜羊羊和爸爸妈妈在实验室的对话等情节都让人感动的流泪,而灰太狼说的“没钱买奶粉”,七大恶狼唱着“拆拆拆,没有权利有狼堡。拆拆拆,捉不住羊,不能当狼王”的歌拆灰太狼的房子,灰太狼一家上飞船被慢羊羊乱按飞船按钮折腾,兔小乐到处展示没练到家的魔术,懒羊羊在月球上乱吃糖果,红太狼在监狱里教大家平底锅功夫,等等好多情节,又让观众们捧腹不已,笑得泪都快要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