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跳贪玩的老爸系列读后感(淘气包马小跳的贪玩老爸读后感)
马小跳出生以后,护士发现他一直在跳,医生很纳闷:“刚出生的孩子怎么会跳呢?”马小跳在一百天纪念日抓阄时的表演最精彩。那天,他什么也没抓,只是愤怒地一跳,一跳就离桌子三尺高,马小跳这个名字就这样得来了。
马小跳最喜欢漂亮的女老师,这是从他爸爸马天笑那里遗传来的。马小跳听他爷爷奶奶说,他老爸小时候十分贪玩,逃学推铁环、抓鸟蛋、捉鱼……后来偶尔碰上了漂亮的女老师才不逃学。马小跳上幼儿园的时候,正因为有漂亮的方老师,所以天天很开心。后来要上小学了,可他却还想上幼儿园,因为那里有方老师,马天笑先生没办法只好给儿子又找了个漂亮的女老师。马小跳总觉得新老师长得一点也不好看,他爸爸却说:“你的老师长得不好看,心里却很好看。”后来,马小跳真的把他的老师看成长得很好看啦!
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马小跳既爱玩,又会玩,能玩得花样百出,能玩出聪明与机智。马小跳的老爸也爱玩,他不但有童心、有爱心,能理解马小跳,而且还能和马小跳玩到一块,甚至比着玩。
我真希望有个像马天笑一样贪玩的老爸,能理解我,和我一起玩,那该多好呀!
分享之二:
我小时后经常看《淘气包马小跳》的书,因为跟着马小跳,不跳也会笑,里面描写了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以及他们和家长、老师、同学的好玩的故事。
其中最搞笑的是《淘气包马小跳之贪玩老爸》中的《大马虎小马虎》中间写到了泰老师要求同学们每天写一句话,马小跳就像挤牙膏一样,把肚子里的话每天挤一句,肚子里的话也差不多挤光了。马小跳好不容易挤出一句:我今天吃了三吨饭。第二天泰老师念了几个最好的句子,最后一个句是:我今天吃了三吨饭。全班都笑了,马小跳跟着笑了,后来发现是他写的,可他不知到大家笑什么?泰老师问马小跳这个句子错在什么地方,马小跳看来看去,还真不知道错在什么,后来知道自己写错了字,把“三顿饭”写成了“三吨饭”他不怪自己,因为他把作业给了爸爸检查,回到家爸爸听了跳到沙发上打隔,笑过又打隔,而且打个不停。马小跳把本子递过去,“老师说,要家长签名。”马天笑先生在那句笑死的句子,写下几个自。马小跳拿过本子,大声念到大马虎,令后一定该掉这个毛病。“什么啊?乱七八糟的!”马天笑先生接过本子一看:“太”字少了一点成了“大”,“今”多了一点成了“令”。 “大马虎带小马虎,怎么不马虎?”这次到马小跳笑了。他也跳到沙发上打隔,笑过又打隔,而且打个不停,真是遗传到位。
《淘气包马小跳》映射出当代儿童的生活现实与心理现实,深情呼唤张扬孩子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让我们去体验快乐的阅读吧。
分享之三:
这个假期我读了杨红缨阿姨的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淘气包马小跳之贪玩老爸。
马小跳的爸爸是玩具设计师,做了玩具厂的厂长,白天在厂里玩,回到家里就想跟他儿子玩,但马小跳不跟他玩,因为他没时间玩马天笑先生十分同情马小跳:“这么小的孩子,做这么多的作业,你们老师怎么忍心?”墙上的钟敲了十下,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马天笑先生问:“马小跳,完了吗?”这次马小跳没有回答他,原来他已经趴在作业本上睡着了。马天笑先生把他儿子抱上床,见马小跳的生字还没抄完,便接着帮他抄。一边抄,一边心里沾沾自喜:他模仿儿子的笔迹还挺像的。第二天下午放学的时候,语文老师把马小跳叫到办公室去,翻开他的作业本:“昨天抄写的生字,你写错了一个字,拿去重写一百遍。”秦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她最好的经验,便是学生写错一个字,让学生重写一百遍。“你怎么会把‘认真’的‘真’字写错?”语文老师用手指点着马小跳的脑门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在课堂上一再强调,‘真’字里面是三横,千万不要写成两横,可是你还是写成两横了。马小跳,你的耳朵长到哪里去了?马天笑先生向秦老师承认错误,又向她解释,帮儿子做作业是迫不得已的事,作业太多,儿子太累,所以……秦老师不听他解释。她扔个铅笔头给马天笑先生,然后在一张白纸上,一笔一画写了个大大的“真”字,告诉他里面是三横,不是两横。马天笑先生说他知道是三横,只是昨晚写着写着,眼睛就写花了,把三横写成了两横。秦老师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她像对马小跳说话一样,对他爸爸说:“写错了就要受罚!”在这样的老师面前,再大的大厂长也只是一名小学生。可怜的马天笑先生,握着铅笔头,把那个“认真”的“真”,认认真真地抄写了一百遍。
我很喜欢这本书,所以我给大家推荐杨红樱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贪玩老爸》这本书希望大家喜欢。
分享之四:
自从考完试后,我就一直想买一些好书在家尽情地看啊!
这天,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书,本想多买点的,可惜妈妈没同意,只买了一本《淘气包马小跳贪玩老爸》这本书,但已经足够了。
一会到家,我就坐在阳台旁边仔细地看着这本书———里面讲到了马小跳这个名字的来历,原来马小跳不叫马小跳,叫马小骥,一批小骏马的意思,这是他爸爸的爸爸——他的爷爷几乎翻烂了一本新华字典才取出的一个好名字。因为马小跳刚生下来的时候就会跳,害得护士都称不出马小跳刚生下来的时候有多重。马小跳跳是因为他愤怒,他不想他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结果被医生从他妈妈的肚子里抱了出来,所以他愤怒。但他跳完之后也就被他爸爸把名字改成了马小跳。
还有一次,一个外国友人想跟马小跳爸爸马天笑签个合约,要订他厂里的玩具。于是爸爸就想叫马小跳一起去,就对马小跳说:“我要带你去见一个不是一般的人。”马小跳问:“是超人吗?”“不,是一个外国人。”马小跳真扫兴……这本书里还有很多又有趣又好玩又搞笑的故事,所以书后面印着:跟着马小跳,不跳也会笑。
读完这本书后,我就开始知道马小跳天真、搞笑、赖皮的个性。知道马小跳和马天笑一样爱玩,而且会玩,而且能玩得花样百出,能玩出聪明与机智。如果世界上有关于玩的比赛,马小跳不得个冠军至少也能得个亚军。所以我向大家推荐《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
希望大家也能从马小跳身上学习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