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古国,在历史悠久的长河中,涌现出了千千万万的爱国英雄,他们的爱国事迹,让我深深的感动,我无比敬仰他们。
我在课本上看到《祖国,我终于回来了》的文章,读完这篇文章,心中有难以表达的感动,文章中写道,当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钱学森就迫不及待的想回国,他放弃了在美国的地位,名誉与金钱,一心想回到祖国母亲的身边,当在上船的瞬间,他因为被怀疑身上藏有秘密文件,而被抓捕,美国ZF天天对他严刑拷问,但他没有屈服,五年后的一天,他终于登上了回国的船,他激动的流下的幸福的泪花,他在天安门前激动地说,我回家了!钱学森这名字深深的铭记在我的心中,他为了投入祖国的怀抱,放弃了在美国优厚的待遇,放弃了在美国的美好的前程,还惨遭美国人的拷问,这体现了一位中华儿女的伟大情怀。
我们中华儿女都是坚强无畏的,我身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钱学森在回国后的日子里,埋头科研,在荒芜的沙漠里克服了多少常人不能得艰辛,他们这一批科研人员,没有任何的杂念,一心报效祖国,由于全心的投入,科学实验取得的重大的突破,当一声巨响划破长空,当中国的原子弹氢弹等高科技高威慑力的武器被研制出来的时候,外国人吓着了,他们再也不可以漠视中国的存在,再也不可以随意的侵略中国了。这一切,都应该感谢他们,中国的建设者,感谢他们,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有了你们的领导,我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这篇文章。文章主要讲述的是:我国杰出的科学家导弹之父钱学森。他在美国拥有金钱、地位与名誉,但是他一听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便决定放弃美国的事业回国工作。但美国当局不准钱学森回国,并将他关在小岛上,钱学森并没有屈服,他坚持斗争了五年终于回到了祖国。
文章的字里行间都浸透着钱学森的爱国情怀。给我感受最为深刻的是这一部分:“在美国,金钱、地位、名誉,他都有了。但是,一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钱学森便立即决定回国工作。”读到这里,怎不让人感动?钱学森在美国有着令人羡慕的地位、名誉、金钱等。但是他一听说自己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便立即决定放弃这里所拥有的一切回到祖国。这说明钱学森不在乎在美国拥有的一切,在乎的是自己祖国的繁荣昌盛。这之中充满了钱学森对祖国多么巨大的的爱国之情啊!
文中还讲述到:钱学森准备回国,美国人不同意,将他关在小岛上,他不屈服,坚持跟他们斗争了五年终于回到了祖国。是啊!5年,多么漫长的五年,多么残酷的五年,可是钱学森不管美国人对他怎样进行迫害,他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回到自己亲爱的祖国,多么令人钦佩!
读着读着,那首优美的《我的中国心》再次回荡在我的耳畔……
我们新中国的史册上涌现出多少像钱学森这样优秀的爱国建设者们而骄傲,有的冒着生命危险在科学领域中奋力探索;有的在受到迫害的同时依然报效祖国,建设祖国;还有的英勇的与金钱、诱惑斗争。是他们开创了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华少年,祖国未来的希望,应该继承老一辈们的那种克服困难的精神,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向爱国人士们致敬,祖国在我们所有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