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钱学森是一位非常热爱祖国的科学家,在中国历史上永远记载着钱学森为了回国这一艰难的旅程。钱学森早年留学美国,在火箭研究上...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 读后感
钱学森是一位非常热爱祖国的科学家,在中国历史上永远记载着钱学森为了回国这一艰难的旅程。
钱学森早年留学美国,在火箭研究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聘为终身教授。1950年9月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钱学森立刻准备回国,可是美国政府却无条件将他扣留,并每晚每十分钟就有人来开一次灯,让钱学森无法休息。经过五年的奋斗,钱学森终于回到了他所热爱的祖国。
从这篇文章中我体会到钱学森爷爷非常热爱祖国,为了回到祖国,他可以忍受五年的痛苦,真是值得我们学习,为了能给祖国出一份力,为了能让祖国变得更强大,钱学森爷爷一直默默地学习,为的是这一天 的到来。
钱学森爷爷不仅热爱祖国,还未新中国除了不少力!刚回国时就为一所科研学校买了做科学所需的工具。他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是因为他有一颗爱国的心,只要祖国的科学力量强大了,才能让整个中国发展起来。他还一直默默地捐献着自己的金钱:1千、3千、100多万港币。是什么力量促使他捐出那么多的钱,还是那颗爱国的心。他不仅造火箭,还造了航天飞船,,这是新中国有了一次又一次的飞跃。钱学森爷爷为我们为祖国付出了太多太多,他有一颗善良、乐于助人的心,更重要的是 他那爱国的精神。
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华少年,祖国未来的希望,应该继承老一辈们的优秀质量,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让我们向爱国人士们致敬,祖国在我们所有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