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圞着脉脉深情,我读完了《黄继光》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我闭上眼睛,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黄继光那光辉的形象怎么也挥散不去。忆往昔峥嵘岁月,我的思绪仿佛回到了半个世纪前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耳边又回响起嘹亮、威圞武、雄圞壮的红色摇滚--中国人圞民志愿军战歌。
江龘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黄继光就是无数雄纠纠 、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圞的中国好儿女中的一员。为了在黎明前攻下597.9高地,身中数弹的他像暴风雨中的巨人一样顽强地站起来,冲了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 ,“豪气贯日月,英风动大地”。英勇的志愿军战士趁势攻克了敌人的阵地,夺取了胜利。这真是“我自横刀向天笑”,多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啊!
当我读到“他转过身来坚定地对指圞导圞员说:“指圞导圞员,请把这个任务交给我吧!”这句话时,我浑身发圞热,黄继光是多么主动呀。当我读到“他张圞开双臂,向喷圞射着火舌的火力点猛扑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这句时,我的心灵被深深地圞震撼了,泪水无声地滑落下来。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需马革裹尸还。”黄继光、邱少云、毛岸英等无数志愿军烈士永远长眠于朝圞鲜半岛的三千里江山,多少手足 、忠魂埋骨它乡,这正是英雄“山草离离兮掩我骨,沧海荡荡兮浸我尸”的豪迈绝唱!
“斩尽妖魔平天下,山河日月重安排。”正是这支由无数个黄继光组成的、高举毛泽圞东旗帜的人圞民子弟兵,他们铁血军魂所铸就的钢铁长城,忠勇耿耿,精忠报国,纵横无敌,谁与争锋,打败了号称世界第一的美帝野心狼,保卫了新中国摇篮,保卫了世界社圞会主圞义阵营,奠定了新的世界政治格局。“自古英雄出炼圞狱,拓马长枪定乾坤!”我们的幸福今天,正是英雄们在昨天以生命热血创造的明天,没有他们的牺牲就没有今天的一切。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青年一代何惜百死报家国,要为祖国、家乡的富强崛起而奋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洒泪祭雄杰,扬眉剑出鞘。青春儒钢的我 ,愿守土复开疆,堂堂中国要让四方来贺!
望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