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梦》读后感
以前,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坚强,以为只是不退缩就是坚强,现在读了《轮椅上的梦》后,乐观顽强的张海迪终于让我明白了“坚强”两个字。
从小,张海迪就因为疾病被夺去了健康,胸以下全部瘫痪,成了严重的高位截瘫患者,不能走路的她从小就受到了沉重的打击,病魔一直在残忍的折磨她,让她痛苦不已,她曾经抱怨过、愤怒过、失望过,为什么上天对她这么不公平,不能像别人一样可以自由的奔跑。但是在残酷的命运挑战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而是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园,却以超人的意志都完了小学到中学的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和德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
张海迪怀着“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的信念,以保尔为榜样,勇于把自己的光和热献给人民,她学会了针灸,成为陶庄的第一代女医生,用自己残疾的身,带给村人健康,抚慰他们的伤口。她不停的创作和翻译作品,对社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一个残疾人都可以重新站起来自强不息,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并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对于身体健康的我来说,真是要好好反省反省自己:在以前,我总是遇到困难就要逃避,碰到问题就想放弃,没有决心去面对。现在想起来,我真的感觉到无地自容啊!今天读完这篇故事后,我一定要以张海迪为榜样,学习她乐观顽强的精神,做一个坚强不屈的人,勇敢面对困难,不断地奋斗,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让自己的人生光彩夺目!
跪求<<轮椅上的梦>>读后感!!!
帮帮忙吧!各位只要帮我了,我给您烧高香保您一生平安发大财!!!今天最后一天了,再不交我就完了,先给赏20财富值,好的加倍!!!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对我而言,这样的一本书并不可贵,可贵的是其中纯洁的感情和背后坚强的作者;这样的一个故事也并不感人,感人的是故事主人公方丹勇敢面对生活和不畏现实、不断追求梦想的勇气和毅力。
方丹有许多梦,对许多人来说,这也许不是个梦,因为它触手可及,然而这一切却因方丹是个病孩子的现实而变得不容易。
她渴望健康。其实这是每一个人特别是那些不幸的人的梦想,只是这个梦对于方丹来说太沉重,永远也无法实现。起先她还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被治好,也憧憬活蹦乱跳、和朋友嬉戏追逐的快乐时光,就像得知她的爸爸要带她去治病时的激动心情,那时她确实是个沉浸于美梦中的天真小姑娘。然而现实不断追加的残酷打击,摧毁了这个美梦,方丹也从梦中醒了。精神的重创实在令她绝望,然而她却无暇顾及,更多的是面对现实,重新编织一个个美丽的梦,为自己,也为他人。
她渴望安宁,没有战争,但那样的政治环境并不比战争年代好多少,紧张得足以令人窒息的气氛,人人自危的恐怖环境,限制了她的视野,摧毁了她热切成为一名文艺兵的梦想,也破坏了家庭团圆和友谊,甚至让她开始怀疑显示,开始思想斗争。那样的日子她压抑过,流泪过,绝望过,期待过,而心惊肉跳的内心更多的是对安宁生活的向往。
她渴望友谊。她可以永远是病孩子,也可以长期忍受病痛的折磨,却无法面对孤独的现实。屋外孩子们的嬉笑声对于孤独中的方丹来说简直是一把把刺刀,刺痛了她的心,却也时时激励她去追求纯洁的友谊。其实,“孤独”二字谁都承担不起,感谢上苍怜悯这个不幸的女孩,让她得到了本该拥有的友谊,享受一群真心付出的朋友带来的快乐与忧伤,更让她尝到了爱情的滋味。
她渴望知识。生活为方丹截断了那条常人走的路,这就必然地让这样一个坚强勇敢的女孩走一条不平凡的道路,这样的道路也会让她更坚强更睿智,也许这就是思想的道路。那一幕幕为书而展开的生死斗争尤其扣人心弦、撼人心灵,这样的精神实在难能可贵,让人肃然起敬。拼命地阅读,不断地汲取养分,即使是禁-书,因为在方丹的世界里,书是良师益友,是书陪她度过多少个孤单的日夜,不断地鼓舞她的斗志。这样的女孩实在令人“自惭形秽”,今天有如此良好的阅读条件,可是越来越多的人失去了阅读的兴趣和动力,遗憾啊!
她渴望奉献。“奉献”是个崇高的名词,而这个平凡的病孩子竟乐意奉献。给父母奉献安心和孝心,给朋友奉献真情和快乐,给陶庄奉献知识、健康和爱心……她挣扎着,只希望自己的价值得到世人的认可。这样的奉献可谓令人心疼,更令人感动和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