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船长》读后感
要400字!
比400字多很多,我删掉了一点儿,本文只供参考
彩虹—在风雨的那头
——读《勇敢的船长》有感
我靠在玻璃窗前,凝望着被夏的风雨洗刷过的一切:被洗刷过的小草,正伸着懒腰;被洗刷过的樟树,傲然挺立着;被洗刷过的湖水,正打着瞌睡,风婆婆悄悄抚摸她的脸颊,她懒洋洋地翻了个身,继续做夏天的梦。阳光钻过玻璃,透出一道绚烂的光。
我轻轻合上《勇敢的船长》,手托着下巴,蓝天虽被残云遮住,却依旧露着七彩的笑脸。我伸出手,想捧住那张笑脸,她离我那么近,我却抓不到她。那七彩而绚丽的光芒,似乎有着非比寻常的故事。故事中,有欢笑,有泪水;有风雨,有阳光……听着动人的故事,哈维仿佛就在身边,他伸出一只强劲有力的手,拉着我战胜风雨,挑战挫折,克服困难,引领这我勇敢向前。
哈维是一个富家子弟,由于吸了劣质雪茄,因晕船掉入海中。恰巧,被“海上号”救起。在“海上号”上,哈维克服了重重困难与挫折,完成了他的航海梦想。他从最初,被船上得人歧视甚至被忽视,到现在在船上结交了许多朋友;从以前被娇生惯养小少爷,成了现在乐于自食其力的小水手。他经历过暴风雨,经历过冰霜风雪,经历过挫折,经历风浪,可他勇敢地面对了一切,永不服输的精神面对一切挑战:我不怕!
哈维在“海上号”学会的不仅仅是生存的技能,学会的更是独立面对风浪,面对困难与挫折,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每个人在成长的历程中,都会遇到困难和不幸,但是请切记,所有的困难都会有解决的办法,只要你愿意努力去克服它,勇敢地去面对它,那么你就一定可以像哈维一样体验到成功的快乐。彩虹与阳光——总在风雨之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不可能永远生活在艳阳蓝天下,那道绚丽的彩虹总会在你拨开乌云之后,为你绽放出美丽的笑脸。
彩虹总会在风雨过后,在你拨开那重重的乌云后,在你经过荆棘密布的挫折过后,向你绽放最美的微笑。每当我提起笔,都会想起哈维,他那结实的臂膀。阳光、彩虹——总在风雨那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