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朋友》读后感
这个故事是讲了一篇文章的道理,请你们听一听。
这里山青水秀,花红柳绿,小鸟唧唧喳喳地叫着,多么好的地方啊!胖子和瘦子两个朋友约好在这玩,现在他们在一起玩得开心啊!
突然,灌木丛中一声咆哮,一只大熊哄叫着向两个朋友扑过来.
“救命啊! 救命啊!”两个朋友叫喊着,拼命向前奔跑。瘦子真灵活,他抱住一棵树,三下两下爬了上去。胖子不会爬树,他伸出手,叫着:“瘦子!快拉我一把呀!
瘦子可顾不上许多了,他自个儿拼命往更高的树梢上爬去。
大熊一步步逼过来。胖子再也无路可逃了,他脚下一滑摔倒在地上了!
绝望中,胖子想起有人说过熊是不吃人的。于是,胖子闭上眼睛屏住呼吸,一动不动,真像死了似的。
大熊走过来了,它走近胖子,在他身上闻了闻,转身走开了。
瘦子见大熊走远了,这才从树上下来,把胖子从地上拽起来,笑着说:“朋友,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将来你前途不可限量。噢!对了,那只熊在你耳边说了些什么?”
胖子甩开他的手,冷冷的说:“大熊说‘遇到危险,只顾自己逃命,不顾别人安危,不能算朋友!”
胖子说完,抛下瘦子,一个人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篇作文告诉我们:“不能共患难的朋友,不是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