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观后感?《我的前半生》正在热播,这部由靳东、马伊、袁泉、雷佳音主演,陈道明等客串的电视剧,剧情紧凑、人物百态、金句犀利,收获了极高...
《我的前半生》观后感?
《我的前半生》正在热播,这部由靳东、马伊、袁泉、雷佳音主演,陈道明等客串的电视剧,剧情紧凑、人物百态、金句犀利,收获了极高评价。
该剧从多重维度剖析复杂现实问题
《我的前半生》中的角色因其完整独立的人格,每个人物的观念也都能从各自角度站得住脚。坚持不婚主义的唐晶、背叛家庭内心纠结的陈俊生等角色,不仅增加了剧情的可看度,也给观众提供了更多思考的空间。
该剧教会我们“先学会爱自己,别人才能学会爱你”
马伊琍在过往作品中饰演的角色大多都是个性强势又独立的女性,也给观众留下了智慧“大女人”的印象。
该剧让我们反思“全职太太如何定位”
很多妻子是一心为家庭失去自我的奉献型的女性,这个剧其实就是告诉大家,有时你要醒一醒、想一想自己的价值在哪里,这部戏的好看之处不在于它的剧情有多跌宕起伏,而是告诉我们每个人要不断自省。
看过《我的前半生》后你有什么感受?
‍‍由靳东、马伊、袁泉、雷佳音主演,陈道明等客串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凭借紧凑的剧情、极具现实感的犀利金句,该剧在大剧云集的暑期档收获了极高评价,收视率频频破1的成绩也十分亮眼。特别是剧中人物所呈现出的价值观碰撞,在观众中引起热议。有网友留言表示:“看过这部剧的,有人思考,有人涅,有人混沌,有人混世。人生百态剧里剧外同时上演。”
这部剧的剧情处理得很成功,能够引起观众共鸣是主要因素。尽管是以女主角罗子君遭遇离婚和背叛为开端,但剧情走向并没有拘泥于此,更多的关注了她“人生被迫重启”之后,在感情和事业上的积极蜕变。自此,该剧倡导女性独立的观点呼之欲出。对于越来越多在婚姻和职场间迷茫徘徊的都市女性来说,《我的前半生》无疑称得上是一部具有指导意义的好剧。‍‍
看完《我的前半生》,你有什么感悟?
查理芒格有句话,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的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我的前半生》,不去比较原著和电视剧里,子君形象的差距。在现实生活中,不管是原著里,优雅睿智的子君,还是电视剧里,庸俗无知的子君。她们在婚姻质变过程中的无力感,是相同的。
爱是是抹在刀口上的蜂蜜,你伸着舌头去舔蜂蜜,会尝到甜蜜,同时,也会被锋利的刀口割伤舌头。只有在受伤时,我们才发现,在爱情里,站错了队。
当一个男人跟你说,我养你。最好的回应方式,就是跟《喜剧之王》里的张柏芝一样,撩着头发大步的走掉。连一个坐台小姐都知道,在爱情里,有些欲望是不能有的。
你养我?这不过是多巴胺画出来的一个饼。专门给那些饥渴幸福的人。幸福没有终点,幸福,是成长中自我完善的结果。
陈俊生型的男人,在高强度压力环境里,心理会向不用负责的情感倾斜。把所有的压力和不顺,都指向那个他曾经许下诺言,一辈子要关心爱护的子君身上。以为枕边的人,换成凌玲
,就坐上了专机,直达幸福终点。
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换泳池解决不了问题。幸福都是相似的,你让在最美好的年华,为你纵身跳下甜蜜陷阱的女人,失去了自保的能力。然后在最糟糕的天气里,把她关在门外。
第1集里,凌玲跟陈俊生说,没有你妻子10年来的照顾和陪伴,就没有现在的陈俊生。这个后来的小三,我相信,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没有想过要当小三。她只是羡慕子君福气好,如果不是陈俊生步步逼近,他们根本没有机会,越过雷池,奔向禁区。
一个有过一次失败婚姻,尤其还有孩子的女人。会活得得小心翼翼。如果不是你陈俊生,凌玲怎会这么勇敢,跟你的结发妻子叫板?
人性就是,当你羡慕的东西,越来越接近变成你的东西,嫉妒之火就点燃了。你陈俊生,一个已婚父亲,难道不明白这种关系的危险?凌玲是个软弱的女子,离婚带着孩子,难道还会踩在刀尖上谈爱情?
她不过,想给孩子找一个爸爸,给自己找一个男人。而你恰恰只看到,她用来保护自己的退后,和闪躲。把这种退后闪躲,当成通情达理。
每个人,一生都活在一个自己构建的理论框架里。每个孤立的事情,工作,情感和生活,都会在这个框架里,相互联系在一起。一个连自己诺言都负责不了的男人,又会有什么前程?
都说婚姻是男人的第二次投胎,那离婚,就是男人的失败转世。
电视剧还没演到一半,但俊生男和凌玲女,绝对不会有王子和公主的结局。社会不允许,广电总局不允许,现实也不允许。
俊生男是一种善于发现并放大女人缺点的物种,他会和凌玲女的相处中,在发现凌玲女的缺点。这是他在第一次婚姻里,没有成长起来的部分。用逃避的模式,跟前妻相处。
子君你衣食无忧,不用工作。所以把焦点,都放在我陈俊生一个人身上,你失去了自我,这是你的问题。说得太好了,我无力回应。我不工作,那是你指名指姓的说要养我一辈子。10年前我按照你,给我设计的人生去走;10年后,你告诉我,世道变了,你之前的设计你不想承认了。女人有几个10年,去陪你成长,陪你犯错?
陈俊生把同样的模式,带到新的关系里。 最终会和凌玲走回和前妻一样的老路。原来你凌玲也不过是一个凡尘女子,会小心眼的妒忌我给儿子花钱,会喋喋不休地发信息催我回家。你凌玲就是个心机woman,真是连我前妻都不如。
这就像长期居住在内陆的人,向往大海。大海浪漫活力,澎湃着你成长中,没被跨越的间距。但当你搬进海边的房子,你会发现,海风不仅会吹黑你的皮肤,还会腐蚀你的房子。你需要每年花钱去保养被海风腐蚀的屋子。这个时候,你又会想要城市生活。
生活不过就是,两个人膝盖对膝盖坐着,用力过猛,就会对顶着对方。一个只会在对方身上找原因的男人,就像一个锤子,所有的问题,都是他的眼中钉。
除了在血缘里,恐怕世间再没有,无条件的包容。那个我们以为可以,并驾齐驱走到老的人,最后往往变成了摧毁我们的人。
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在中学的毕业典礼的演讲上抛出的一个观点,很适合子君这样的全职太太去思考。
我祝你们偶尔运气不佳。
我希望你被人无视。
我祝你感受足够的痛楚。
人生的出场顺序不同,该有的苦难,都会适时发生。所以,养尊处优的罗子君,被一个不起眼的离婚女人比了下去。她始料未及,疯狂想留住丈夫渐行渐远的脚步。你给了我任性的权利,又不让我任性到老。
如果没有你,我可能早就活成一个自食其力的女人;如果没有你,我也不会在沉船的时候连去救生舱的路都找不到。
我祝你偶尔运气不佳。只有经历过厄运的人,才知道如何跟厄运抗衡,才会明白在抓住机遇的时候,明白运气只是一部分,还需要通过努力才能让机遇变成能力。
我祝你被人无视。被无视过,才会懂得尊重和正视。尊重他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正视自己在生活中的角色,和所处的环境。
我祝你感受足够的痛楚。痛苦是一个人真正强大的根源。
史泰龙一出生就被镊子夹伤了面部神经,左脸肌肉瘫痪,左眼和嘴巴下垂,连说话都很困难。童年在单亲家庭长大,大学时被老师劝退,然后去纽约写起了剧本。他的第一个剧本,被拒绝了1850次。最终在拜访了500多家电影公司之后,剧本被拍成了电影,而且一举成名。
《我的前半生》这个电视剧走红的原因是,触痛了大部分人的内心深处的痛点。
剧中每一个角色,都代表现实生活中一个类型的人。手无缚鸡之力的全职太太罗子君,没有责任心的渣男陈俊生,离婚心机woman凌玲,工作至上的女强人唐晶,有过前科的暖男贺涵,世事洞明的寿司店老板老卓,恋父的八卦女。每个人都被世事情感牵连着。
不管谁的故事刺痛了你,我们都应该警醒自己。在经历过不幸和痛苦之后,找到正确的降落方式,稳稳地踏地前行 。
《我的前半生》讲述了什么样的故事?
讲述了一个女性的故事,然后结婚之后被她的老公抛弃了,然后又重新回到了职场,找到了自己的价值,重新发光发热,特别的励志的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