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给生活一张漂亮的脸》有感
读完《更生活一张漂亮的脸》我十分惭愧,现在,生活过得非常幸福,而我却总是跟别人比这比那,只想着自己没有拥有的,却没想过自己拥有的。这样,跟文章中闫荣霞的母亲有什么区别?
闫荣霞的母亲从小美丽过人。小时候还背包上戏台,版秦香莲的女儿。长大后越发漂亮却嫁给了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成天抱怨着抱怨那,愁眉苦脸的。二闫荣霞的婆婆长得不好看,生活也非常艰苦,打拼了几年,好不容易盖起了房子,却因压住了规划线而又要拆迁,可她还是一咬牙,拆!再改!拆拆盖盖中,十几年过去了,这样苦,这样难,也不怨天尤人。
我从小就在父母的万般呵护下长大,根本没有受过苦。在学校,有老师对我的教育、栽培,有同学跟我一起快乐游戏;在家里,有爸爸对我的保护,有妈妈对我的关心、疼爱。在家里,我还有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小房间,又美味的零食,有陪伴我的书本,有听我倾诉今天所有的快乐和伤心的日记本……我现在的生活过得多么幸福呀!可我却不珍惜它,总是想:别人有,我为什么没有?读了这篇文章后,我会想:我有这个东西,别人却没有,我多幸福呀!其实。每个人都有别人没有的东西,生活艰辛时,只要想一想身边的人对你的关爱就一定能振作起来。以前,我吃饭总是挑三拣四的,觉得这个不好使,那个也不好吃,然后就都扔掉,可是,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在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啊!与其每天抱怨这抱怨那,还不如享受自己已拥有的幸福生活,高高兴兴地过日子。
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困难,可不论如何不满意,现实就是现实,我们只有用微笑对生活,它才会还给你一张恒久温暖的笑脸,我们用哭脸对它,它就会把这副哭脸毫不客气地回帖到我们脸上。生活不是选择题,抱怨是没有用的,我们只有不断奋斗,才能收获美好的明天,为此,我们要像闫荣霞的婆婆一样无论生活多么艰辛,都要一边痛着,一边笑着,还个生活一张笑脸!
----------------------------------------------------------------------------------------------------------------------- 拜托了,给个满意吧~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