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生命 生命》有感今天我读了一篇关于热爱生命的文章,名叫《生命生命》,是台湾女作家杏林子所写的。从中我真正领悟到了生命的重要性,从而使我更加热爱和珍惜生命。
本文主要讲了这样一件事情:作者在飞蛾求生的欲望,瓜苗的不屈向上和静听自己的心跳中,知道了必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生命是短暂的、有限的,但我们可以让自己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我认同作者的观点,生命确实很短暂,但是我觉得生命不是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短暂的。对那些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努力奋斗、热爱生命的人来说那当然短暂,并且总觉得活的不够;而对于整天虚度光阴、不热爱生命、混日子的人来说,那是如此的漫长。所以生命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意义也是各不相同的。《时光老人和流浪汉》这篇文章大家并不陌生,文中的流浪汉就是一个虚度光阴的人,所以时光老人就对他说:“给你再多的青春你也得不到真正的生命!”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生命是短暂的、宝贵的,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更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珍惜、爱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