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从前,我一直认为自理能力没都大的重要性,可自从我读了《鲁宾逊漂流记》以后,才对自理能力有了新的认识。
一向爱好航海的鲁宾逊遇难了!狂风巨浪夺取了伙伴们的身命,只有鲁宾逊漂流在孤岛上,生活了二三十年他没有粮食,没有生活用品,离开了社会,离开了了集体怎么能生存下去呢?然而,他并没有放弃,他先是靠几把猎枪打猎为生,可子弹有限,所以他不断训养禽兽,种植农作物,还自己做衣服,自己治病甚至还做出了桌碗碟等生活用具就这样鲁宾逊在孤岛上生活了二三十年他这种生存能力是哪来的?与生俱来的?不,是生活自理能力逐渐形成了独立生存的能力,可见,养成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呀!
这使我想到自己就拿鲁宾逊做衣服来说,这对我而言,缝块布,缝个扣子都是个困难,原因是我的自理能力太差,他在孤岛那么差的环境下却能做出那么多用具,而我在劳动课上所做的东西,不是没成功,就是皱巴巴的这就是自理能力差的表现。
在家里,我的自理能力也很差屋子很少收拾书本堆的像一座小山地上都是垃圾,地板脏了也不擦,而且很少做家务,所以屋子非常乱。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成为鲁宾逊那样的人物,我就得从现在锻炼我的自理能力,这样就是向成为鲁宾逊那重克服困难的人迈出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