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600字
你读过《鲁宾逊漂流记》吗?几年前,我读了它,感触极深。如今,我再次翻阅它,感受它。它让我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学会勇敢。
鲁宾逊•克罗素厌倦了英国家里恬静的生活,他决意成为一名海员,周游世界。他在1659年时登上了一艘从巴西开往非洲的船只。可是有一天,来了一场可怕的风暴。这场风暴摧毁了船只,鲁宾逊的朋友为了求生,作了顽强的反抗,可是朋友中却只有鲁宾逊一人活了下来,而且到达了陆地。可是那个岛荒无人烟,没有船只,没有食物,可是却有可怕的土著人。他只能以猎杀动物为生。最终,鲁宾逊还是坚强地战胜了困难,活了下来。
鲁宾逊的乐观、勇气和善良是可嘉的。他明知道自己在这样一个荒岛上是无助的,但他还是努力地生活下去。正是他的勇气才让他活了下来。……而最为感动的是他竟然救了一个土著人,我们都知道土著人是会吃人的,何况是素不相识的“外人”,与他隔着一个文明的土著人呢?也许是他的善良,才让他身处危险也会想着去救别人。
鲁宾逊也是坚强的。他面临巨大的困难而无畏,并没有向有些海员一样,十分害怕,而是坚强地进行战斗,无所畏惧。
我想鲁宾逊之所以能逃出荒岛,一定和他的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生活态度有关,改变困境就得有这种信念支柱。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大开了一次眼界,也让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只要我们像鲁滨孙一样,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缩,有他那种不畏困难的精神,有什么事情我们不会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