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700字
《鲁宾逊漂流记》是在讲述:鲁宾逊从小就对航海冒险有兴趣,再一次出航不幸遭遇到暴风雨,只有他一个人活了下来,而且漂流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就这样鲁宾逊在岛上展开了他的生活,在岛上鲁宾逊靠着几支鸟枪打猎生活度日,为了解决子弹有限的问题,他开始尝试驯养牲畜,种植农作物,还学着自己做面包,利用岛上的资源做出了桌子,椅子,碗等居家用品。后来还靠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掳获了星期五,并打败了野人……就这样他在岛上生活了28年之久。
28年啊,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在岛上荒无人烟,什么都没有,没有储备的粮食,没有生活用品,没有一个知心的朋友,远离了社会,远离了集体,他怎么生活下去的?然而他并没被眼前困境难倒,反而更加努力的生活下去,还使自己在岛上坚持了28年。然而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能有这样的力量呢?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他有生活的自理能力和勇于尝试的精神。首先要有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能够使他在任何时候都能够更好的治理身边的事物,把身边的东西都能很好的整理好,要知道在身陷险境的时候能够把自己周围的东西治理好能够更好的使自己了解自己的处境和有助于自己的脱离险境任何希望,良好的自理能力起到关键是作用啊!其次是勇于尝试的精神,就算有良好的自理能力但是没有勇于尝试的精神还是没用的,要是鲁宾逊没有尝试的精神,他能想到自己驯养牲畜,自己做面包,做生活的必需品吗?要是他没有尝试的自己做这些,他能在岛上生活那么久吗?显然是否定的。
想到自己,房间乱的不成样子,看过的书很少整理过,被子也从来就没有弄整齐过每次都是妈妈整理得。我也从来没有尝试去做过这些事,更没有尝试主动去帮忙家务,看了这本书后深感惭愧,现在本就是住宿,我看我应该要养好良好的自理能力和尝试的精神,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好的在这社会上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