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800字
英国小说家笛福的<鲁宾逊漂流记>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岛,战胜困难,艰苦创业的传奇故事。小说写的真实自然,富有传奇色彩。
孤身一人漂泊到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时时刻刻都有野人袭击的危险,没有足够的食物,生存几乎没有希望,但他制造了一个奇迹,他活下来啦,还活了28年!多么惊人啊~~!被困在荒岛的鲁宾逊做了日历~!并写日记~!这正是他不屈不挠意志的体现~!他这样做是为了活着,没有因为漂流到荒岛而不想活下去~!从这反应的是他的不屈不挠和勇于面对现实~!
在荒岛上他勤劳创作没有房子,他自己搭,没有食物,他就狩猎,驯养。晒葡萄。他还摸索这做桌子和陶器。做面包。面对人生挫折~!他做的很好~!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他不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消极待命的人~!而是一个意志品质极坚强的人~!生存意志相当执着人正是他的这些精神~!才把握住了生存机会~!创造了物质条件~!
人生就是一艘荡漾在亲爱生命的长河的小船~!榔头总是汹涌无比,会禁受数不尽的风风雨雨,也会享受数不尽的万里晴空。
一个人混在人生中经历无数的浪头,浪头总是汹涌无比,让你胆战心惊,充满了失之换!但是,小船是浪头击倒,还是平稳度过,真正掌握它命运的是你~!你既可以让他从风浪中走出,又可让他背风浪击倒~!掉入漩涡里,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于你~!
鲁宾逊的离奇遭遇告诉我:当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只要有勇气和毅力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创造奇迹~!我们一概学习鲁滨逊的这种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强的对待生活学习~!哪怕只有一线希望~!绝不放弃!我要向鲁滨逊一样也要争取!绝不放弃!我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
蓝色的窗帘被风吹着,轻轻拂过书桌,桌前的我静静的听着窗外的鸣蝉,看着那桂花,开了又谢,终于让我感受到了生活之美。生活是人类理想,是一本丰富多彩的书~!没一页都写满了知识和道理~!只要你善于去挖掘,善于去领悟~!总可以学到各种各样的东西~!生活,这位良师,其实天天跟着你,天天教着你,只是你未曾发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