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1000字以上,我看的那本讲了四个故事的。分别是 1、红奶羊和黑球 2、豺狼和她母亲 3、晶在危险时刻创造了奇迹 4、嫫婉和阿丽斯的
爸爸给我买了一套《中国儿童文学》。我从中“淘”出了一个让我受益匪浅情感故事——《红奶羊》,书中的描写的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让我潸然泪下。《红奶羊》讲了一只叫茜露儿的红奶羊被一只黑狼捉回洞里给黑狼的幼崽喂奶的事。茜露儿原本是卡纳斯红岩羊群头羊古莱尔的妻子,长得美丽无比,可厄运终究降临到了她的头上。第二天,她由于心情悲痛,所以走到了羊群的最后,可没想到被一只狼抓走了。她被抓到了葫芦洞,给一只狼崽当了奶妈。他每天都必须给狼崽黑球喂奶。一天,猎人来了,黑狼为了黑球,引开了猎人,自己被猎人打死了。茜露儿本来可以离开黑球,但他不舍得离开黑球,就留了下来。一天,豺来到这里,黑球勇猛的与豺打斗,把豺摔下了悬崖,茜露儿尝试让黑球吃青草,学羊咩咩叫,让黑球变成一只羊。可是,它失败了,不但没有让黑球吃草,反而让黑头在缺食的秋季捕杀了一只羊。茜露儿离开了它,回到了羊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并生下了一公一母两只小羊,但在一个暴风雨来临的一个下午,自己的女儿被一只猞猁抓走了。看到古莱尔被猞猁吓得抱头鼠窜,便想把儿子沦戛培育成一只勇敢的羊。下一年冬天,羊群正在赶路,茜露儿和沦戛走在前面。突然,一公一母两只狼冲了出来,直扑茜露儿和沦戛。茜露儿和沦戛转身奔跳,冲入神羊峰,可冷不丁被儿子撞倒在地,就在被狼追上时,那只狼在茜露儿前“咩咩”学着羊叫并插着尾巴,原来这是黑球,他用自己的身体掩护茜露儿,随后跑下了山。
读了此文,我深感震撼,在动物的世界里,竟也有这样的酸甜苦辣,这样的感情。在此文中,羊就犹如中国人,狼就犹如侵略中国的人,永远那样软弱,从不反抗。看到这震撼人心的故事,我们不由的低头沉思。
母狼难产死去,丢下还在吃奶的狼宝宝。为了救活奄奄一息的狼宝宝,公狼想尽办法捉到一只红奶羊,想让这只羊代替母狼哺育自己的后代。为保护狼宝宝不被猎人捕杀,公狼舍身引开猎人,最后毙命在猎枪下,留下天性善良的红奶羊哺育凶残的狼宝宝。开始红奶羊讨厌狼宝宝,但经过他三番两次的搭救,它决定把狼宝宝养大后再离开。数十年后的一天,红奶羊被两条狼堵截,无路可走,在她完全绝望之时,一条公狼不但说服了母狼不吃她,还向她温顺地摇尾巴,原来这只公狼就是她日夜思念的狼宝宝……
这篇文章里有大爱无疆的公狼——黑宝;有知恩图报的狼宝宝——黑球;有充满了母爱的奶羊——茜露儿。读了这篇文章我很感动,妈妈就像红奶羊,妈妈对我的爱有很多,我愿意像书中提到的黑球那样,知恩图报,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