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要读懂原文的内容“读后感”,顾名思义,就是先读后感因此,读是至关重要的只有通过读,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内容,才会写出自己的真实体会.
2、写自己体会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叙述的内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体会最深的内容来写体会不深,感想不丰富,读后感就写不成功.
读《小箱子》的故事读后感?
读《小箱子》的故事读后感?我的看法:这本书并不是一个什么鬼故事,并不是几个人闯进一个箱子里一起逃出去,而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
不过,还是有那么些描述比较优美,稍微煽情的句子,但是,语言风格并不觉得书中有那么多俚语俗语。5、逻辑,和小说第一部里的一些误区一样,这本书里不断存在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现在是这样,那个结果就是那样”。这就是一种把逻辑强加给观众的做法,我现在的状态,说了你现在是这样,再按照逻辑你也一定会回到那样。
这就是对逻辑过度不切实际的推崇,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现实问题。
也是说本书的逻辑设置过度强调现实的程度高于了故事,故事,所有情节都是现实的描述,而非虚构。阅读书籍,更多是去找到与自己相似的人物,他们可能会带来共鸣,这也是一种讨论点。6、当然故事的核心并不是说逻辑,但是本书有一些好的情节想要挖掘:主角从出现到最后死去,整个经历是不平凡的,找到前因后果,值得深究,这是我阅读的一个点,至于情节,阅读本书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受到有多少感动,有是很少的,只是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催产素,这点让我比较失望。
7、观察一个人物特点,不只是针对他一个人,而是依靠他身边的人来发现,或者观察他说的话来思考,这是一个最重要的思考点。
有一点想说明的是,我是一个文科生,可能这些内容并不足以表达作者本身的意思,这只是我阅读过程中得出的感受,不是原意,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