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前中创新基因的读后感(急需《一路向前》读后感)
急需《一路向前》读后感。急需一篇,一路向前,读后感,悬赏50,急需,~~~要简短,600字左右皆可,要说出道理,自己的感悟。Thanks、,抹...
急需《一路向前》读后感。
急需一篇 一路向前 读后感 悬赏50 急需 ~~~要简短 600字左右皆可 要说出道理 自己的感悟。Thanks、
抹茶拿铁,一本舒尔茨的《一路向前》,从此,我迷恋上了这尾勇敢的鱼儿,她美丽,却异常坚强,最重要的,是她叫做星巴克。在写这片感言之前,我并不曾与星巴克有过多少的接触;更不曾踏上美国的疆域,来到星巴克第一家门店——西雅图派克街区体会阿拉比卡金牌咖啡豆的醇厚。我所知晓的,或许只是星巴克文化沉淀中的皮毛,但我所表达的,却是一位普通消费者对一家咖啡零售企业无比崇高的敬意。
想说的话很多,也很少。也是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今天以“读后感”的形式评说《一路向前》,更多的会反观自身的些许经历吧。
我是一名读商科的学生,可能读的、看的、听的多了,也便对周围挑剔了。我深知,人无贵贱之分,但干什么直什么,最起码要对的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我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经常会跟服务/侍应生争吵。有一次和女友去周大福试戴戒指的圈数(想定制,所以先试好圈数),店里的侍应生可能参透了我们的来意,便十分不友好的敷衍了事;还有一次与朋友到一家相对比较高档的咖啡厅用餐,可能正值人流高峰,餐具的不洁,上餐的速度大打折扣,本想是一次不错的餐点享受,却彻底打破了好的心情。此等店面的服务质量可见一斑,诚然,或许在一线城市中会好很多。但是服务质量的分层一方面带给我们的启示是上下游城市经济发展方向的差异,另一方面也代表了这类企业背后的思想劣根性。
没有错误,企业是以营利为目的的单位。但是随着消费与投资方向的改变,这种纯粹的“目的性”已然没有当初那么的支撑物去推托,换言之,没有纯粹的“营利”存在。而国内绝大多数企业(服务类企业)纯粹“营利”的目标日渐嚣张,食品安全等问题我们暂且搁置,因为这只是一个表象,不足以说明问题,假使我们的安检、卫检、物价等一系列保全措施天衣无缝,最后的结局或许只有一个,市面上不会再有商品出现(极端考虑)。挣钱的行当不安全,安全的行当不挣钱。企业家想挣钱,国家也想挣钱。企业家想挣大钱,国家看不得老百姓挣钱。这就是其中一个很本质的矛盾。今天,我们讨论这个有点把话题扯远,把话题拉回来。就以企业家而言,我想说他们不道德是有点过分的,说他们没有坚强的意志更是错误,谁都知道,中国人最能吃苦。那么,国内服务行业服务水平的限制究竟在哪里?
我想还是一个商业道德的问题。这个道德并不是我们做人道德的问题,而是我们做事道德的问题。何为道德,我想“遵循事物固有规律,发自本心去遵循这个规律”便是道德。而现阶段,我们更多的是在受教如何遵循事物固有规律,而对于“发自本心去遵循规律”一点也不会去涉及。遵循事物的固有规律,放在星巴克的案例中,就是“我专心为你做咖啡,你安心付我薪水”。看似等效的天平两边,为何在舒尔茨退位期间星巴克的股价就跌落了50%?这不是一个巧合,规律常在,但是咖啡也有一份生命,只是他无言。我们的本心,是否又能长久保持呢?这不是一个经济问题,这是一个哲学问题。是我们自己把它想的太过于简单。万事万物总有它发挥效应的两个方面,一个主体,一个客体。
做生意,做服务。我们永远是客体。要有一颗“甘于”的心态。我们要谦卑,要懂得低头,越低越好。这并不是自贬,而是为了更清楚的看清。看清顾客,看清产品,看清能看的到的未来。或许人人都在想,我们做的生意,我们当然才是主体,我们说了算。本末倒置,就是国内大批服务业垃圾的根源。顾客是上帝,我们什么都不是。我们也并非什么都不是,但是这个让社会人承认我们存在的门槛却是存在的,它并不高大,只是我们自己太渺小。我们可以高大,只是我们太短浅。我们不会为了未来的灿烂阳光而舍弃眼前的蝇头小利,最可悲的是我们连未来的成功看都看不到。
看看舒尔茨,看看星巴克,我们实在微不足道。
2008年2月某个星期二的下午,星巴克在美国的店铺统一停业。停业的7100家门店贴着相同的告示:我们致力于使我们的意识浓缩咖啡臻于完美,而这一切源于熟练,这也是我们全情投入雕琢自己技艺的原因。读到此处,我深深的为舒尔茨带领星巴克全体伙伴做出的这一举动而震撼。停业一周,只为更好的回馈与顾客。一个行业的领头舵手,痛下决心做出这样的决定,这需要何等的勇气。这是一次对自己过错的肯定,此刻,或许舒尔茨内心想到的只是没有为顾客带去可口的音品,而不是因此而带来企业利润的缺失。我想,利润的缺失一定使舒尔茨感到痛心,但是他明白什么才是根本,根基不稳一定没有可持续的发展。他三起三落,源于对星巴克的无限期许与感情,这让谁都会感动。心系伙伴,心系顾客。终身医疗保险与期权对内优惠的福利,在商界无不树立了令人可敬的标杆。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商业道德,是我读罢本书后抽象出最重要的一个名词。这本书平易近人,却蕴含了催人进发能量。值得一读。
基因的故事读后感。
据人类所知,目前只有地球上有生命。在地球上所有的生物中,大概只有人类对生命的起源、演变和未来进行探究。因为有思想,所以人类也对生命的存在、意义等问题苦苦思索。所有的这一切不仅仅是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同时,也是人类希望能够延长生命。生物学家对生命的不断解密,大概所有的人都感兴趣。
一至二年级红色基因读后感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