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党90周年的读后感
当我今天读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后,我的心中不禁涌起澎湃的爱国情怀。
本书讲述了雏鹰行动队带领读者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寻访优秀党员,宣传我们周围的优秀事迹,以实际行动,让党的光辉闪耀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本书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有两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是有关抗美援朝烈士邱少云的。1952年10月12日中午,突然飞来四架敌机,在埋伏区投下几颗燃烧弹,有一颗正落在邱少云身边。四散飞迸的燃烧液溅到了邱少云的腿上,他顿时成了一个火球,其实,邱少云身后就有一条水沟,他只要后退几步,在泥水中打个滚儿,身上的烈火就可熄灭,但他深知,这样会暴露目标。他牺牲自己,咬紧牙关,一声不吭,在持续燃烧的烈火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下午五点,经过40多分钟,战士们攻占了391高地。战友们都说,邱少云没有死,他在烈火中永生。
我深深地被邱少云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的革命意志所打动。
第二个故事是关于黄继光的。1952年10月12日夜,黄继光所在的部队遇到敌人一个暗藏火力点的疯狂射击,部队连续多次冲锋都没成功。在这关键时刻,他主动要求参加攻坚小组,负责消灭这个火力点。在战斗中,攻坚小组的两位战友牺牲了,黄继光也身负重伤,可他不顾一切地爬到敌人的枪口旁边,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眼,光荣牺牲。
我被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我被他们的爱党之情感动着,我更被他们的勇气激励着。90年前的中国,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中国的前途究竟在哪里?。而我们现在呢?生活是多么美好:新鲜的蔬果,干净的衣服,毛茸茸的玩具,搞笑的漫画书……这麽好的生活环境,有家人的呵护,老师的教导,朋友的友情……在以前战火纷飞的年代,“和平”,离人们太远。今天,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美好家园,开创和谐盛世,中华大地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悠悠的岁月如水流逝。九十年风风雨雨,九十年历尽沧桑,九十年奋斗不息,换来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的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国富民强!我们把美好的梦想层层堆砌,让高瞻远瞩的目光投向时间的前沿,审视昨天,展望未来,沿着金光大道,一步一步靠近我们心中向往的地方。
中国建党90周年,在这九十年里,党走过了挫折,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这段不平凡的历程过后,是和平,是辉煌,是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