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这第一步往往是最难的。伟人之所以伟大,往往是这第一步走对了。所以,假设你真的想改变世界,那么,你必须将你所要实现的改变,具体化为一个能够清晰描述的人生理想。
我们可以想想Susan B. Anthony怎样成为妇女平等运动的领导人;想想Gandhi怎样为和平而战;想想Martin Luther King Jr.为了公民权利而牺牲自己,想想纳尔逊·曼德拉为了实现消除种族隔离制度而奋斗终生。
如果你想改变这个世界,首先,你必须献身于你的理想。这些对个人来说可能太崇高,然而,正是因为这样才能使你和其他人有着根本的不同。你在实现自己理想的过程中,不管那些促使你放弃理想的因素诱惑力有多大,你都不能抛弃你的理想。
不能改变环境就改变自己要怎么理解?
你不能改变环境,就只能改变自己?”“时代变了,这话不对”
文:鸡汤老弟
干了这碗黑鸡汤,你就是我的人
导语:很多年轻人,包括老弟在内,都曾经听说这么一段话“你不能改变环境,就只能改变自己”,这个传统观念伴随我们很多年,然而现在时代变了,这话已经不对了。
我性格腼腆,不擅长交际,有点懒,喜欢一个人独处等等,几乎每个人都能讲出自己的毛病,并且也曾经试图改变,听了不少鸡汤,也信了很多偏方,尝试了科学,也玩过封建,结果无疑都失败了。最后我们下意识地得出一个结论,挣扎没什么用,还是躺着就好,混日子嘛,简单。
就像知道盒子里面有一块金子,可是在尝试所有办法都打不开盒子的时候,会怀疑,这个金子是不是假的?是不是很小?不值得我们费时间继续坚持?
每当看到别人成功的时候,我也会懊恼,心里暗下决心,回家一定要学着点,转头上个厕所,玩一会手机。那些励志的东西,又全都抛在脑后。
老弟一直坚持一个观点,能轻松改变自己的人,是顶尖人才,而能改变周围环境的人,是一般人才,剩下的都是一般人。概率说不清楚,估计也就是万里挑一,千里挑一的样子吧。
别觉得改变自己很容易,每个人,受到了教育不同,家庭环境不同,人生经历不同,总不会是那么完美,起码跟他们自己心中理想的人不一样,为此,试图改变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对此,老弟只想说:别老是做梦!很简单的举一个例子,人人都熟悉的传销,洗脑盛会。
相信每一个听说过传销的人都知道,传销是违法的,但是里面讲的东西,真的都是积极的。老师每天忙着给你洗脑,你一定会发财,明天会更好,相信自己能成功,周围的人也很热情,你想要消极都没什么办法。最后结果怎么样?只是个骗局,出来的人怎么样?最多半个月,该啥样变回啥样。
每年从事传销的人,起码有十几万,光是广西那块,没事就传出查出传销窝点的消息,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很显然,这玩意一点用都没有。
想要通过思想转变完善自己?确实存在这样的人,那就是顶尖人才,至于我们?冬天起个床都觉得困难,还美其名曰被子上有封印!轻易改变自己,不存在的,来,跟着我念:别老是做梦!
我知道自己这么不对,这么不好,可是我这么就是舒服啊,人忙着一辈子不就是为了舒服吗?
有人会说,老弟。。。你这是让我们放弃治疗?
那铁定是不存在的,这篇文章是正能量,我们怎么可以这么简单就放弃治疗呢?老婆都没有的人,不抓紧时间改变现状,难道指望分配对象嘛!
既然改变自己那么难,为什么不改变周围环境呢?顶尖人才,亿万富翁可遇不可求,为什么不退而求次,一年赚个十来万也是可以舒舒服服过日子的呀。哲学、道理、运气上我们走不通,我们可以走现实路线。
你会烧饭,就不用整天吃外卖与泡面,你会唱歌,就能更好的哄妹子,你会健身,就能有不错的肌肉。这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做不了假,对我们自身有益。
抱怨单身的,平时上班、下班、网吧三点一线,完全可以去健身房活动一会,说不准几个月就把老婆带回家了;抱怨没收入的,可以在空余的时间考一些证书,哪怕不是自己真的干,有些证书找个地方挂靠都能赚钱;还有认为自己不会聊天的,为什么不去网上到处搭讪呢?反正又不要钱,被拉黑就下一个。
弄到最近,你会发现,虽然是改变了环境,但是最后环境正反馈到你身上,无形之中改变了你自己。成功,它就像是一个大都市,过去我们要么坐汽车要么火车,可现在时代不同了,你可以坐飞机,也可以坐轮船,兴趣高的,骑自行车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关键不在于你怎么想,而是你怎么做。
当然了要是既不想努力,也不想做出改变还发财的,要么家里有矿,要么跟着我念:做老是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