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800字 与其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
改变环境不如改变自己
当你觉得自己和外在环境格格不入的时候,要改变别人、改变环境是比较困难的,这时候不如改变自己吧!
一个小男孩在他低音的葡萄酒厂里看守橡木桶。每天早上,他用挂在将一个个木桶擦拭干净,然后一排排整齐的摆放好。令他生气的是不:往往一夜之间,风就把他排列整齐的木桶吹得东倒西歪。
小男孩很委屈地哭了。父亲摸着孩子的头说:“孩子,别伤心,我们可以想办法去征服风。”
于是小男孩擦干了眼泪坐在木桶连想啊想啊,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一个办法以,他去井边挑来一桶一桶的清水,然后把它们倒进那些空空的橡木桶里,然后他就忐忑不巡地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小男孩就匆匆爬了起来,他跑到放木桶的地方一看,那些橡木桶一个个排列得整整齐齐的,没有一个被风吹倒的也没有一个被风吹歪的。小男孩高兴的笑了。他对父亲说:“要想木桶不被风吹倒,就要加重木桶的重量。”男孩的父亲赞许的微笑了。
是的,我们可能改变不了风,改变不了这个世界和社会上的许多东西,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给自己加重,这样我们就可以适应变化,不被打败。
人生如水,只能去适应环境。如果不能改变环境,就改变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克服更多的困难,战胜更多的挫折,实现自我。如果不能看见自己的缺点与不足,只是一味地埋怨环境的不利,从而把改变境遇的希望寄托在改变环境上面,这实在是徒劳无益的。
有人发出这样的口号:你改变不了过去产,但你可以改变现在;你想要改变环境,就必须改变自己。在淘金热中,利维和其他常人不同,利维从淘金这种繁重的劳动中发现淘金人最需要结实耐用的工作服。于是他调整思路,放弃所有人都热衷的淘金事业,立即展开以帆布为布料制成牛仔裤的生产事业,把产品卖给上述众多淘金客,从此走上了致富之路。
一个人不能时时刻刻都和环境相宜。当环境恶劣的时候,我们不是设法来就会环境,就是设法改变自己,使自己能适应环境。适应得应付不同;适应是让自己去迎合环境,往往是顺着潮流,成为识时务的俊杰。但是“适时务者为俊杰”这一句格言早已成了“不讲气节”,“没有操守”的别名。志士仁人总不肯改变自己来迁就环境,并且在积极方面还要发行环境,来迁就自己,仍旧是难关重重的。
托尔斯泰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观望者,一种是行动者。大多数人都想改变这个世界,但没人想改变自己。”其实当你不能改变这个世界时,改变自己才是明智的选择!做人如水,做事如山。做人要柔和、谦和,像水一样顺势而为;做事要诚实、忠实,像山一样拨地而起。要改变现状,就得改变自己。要改变自己,就要改变自己的观念。一切成就,都是从正确的观念开始的。一连串的失败,也都是从错误的观念开始的。要适应社会,适应变化,就要改变自己。
“森林中有人个分岔口我愿选择脚印少的那一条路,这样我的一生会截然不同。”一条路走的人多了,总会弄得泥泞不堪,总会弄得尘土飞扬。为何不换一条路走走,也许一切将会是另一种样子。把握自己的今天,那么明天绝对会更好。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选择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你对生活微笑,那么生活也对你微笑让我们的心情不再压抑,让它解脱。让自由心灵飞翔,去迎接那绚丽的阳光。
“当你不能改变环境时,就该试着改变自己”谁说的
是魏书生 说的
魏书生曾经说过:当你无法改变环境时就试着改变自己。用一颗健康乐观的心态去看待周围的一切,你会有意外的收获。好的心态会使你成功,坏的心态会毁灭你自己。事情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对它的态度。当你看到反面的时候,不要灰心,因为调过来就是正面。改变不了事情,就改变对事情的态度。再说,是好是坏还不知道呢。把问题当成成长的一次经历,人生就是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学会为小事高兴,会有更大的高兴出现。我们应该为自己的当前满意,相信自己的生命,要睁着眼睛去旅游,牵着蜗牛去散步,享受生命的过程,活在当下,才能精彩每一天。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做终身学习的典范。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我们应不断学习,不断充电,我们的教学才能从不断的学习中汲取营养,提高本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