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律·长征》读后感
前几天,我学习了《七律长征》这首诗,我感受到了红军的伟大。
这首诗主要写了红军不怕远征的艰难险阻,历尽了许多艰辛困苦,经过了重重困难,但是他们却能以苦为乐,还时常保持开朗的心态。
读了这首气势磅礴的诗,我体会到了红军是多么的勇敢。
有了红军的坚强不屈,有了红军的流血牺牲,有了红军的努力拼搏,才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家园,我们才能安安心心的坐在温暖的教室里幸福的学习。
红军经历了那么多的困难,仍然乐观向上,积极进取。而我呢,却总是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儿难题,就想放弃了;在生活上遇到一点儿挫折,就想退缩了。见到困难就害怕,就想往后退,不敢前进了,这是我的缺点。
学过这首诗后,我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像红军一样勇敢,要有坚强不屈的精神,不能再像以前那样遇到困难就害怕退缩。
我们不仅要学习红军坚强勇敢,乐观积极的精神。同时我们也要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红军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安定的生活,我们才能吃饱穿暖,才能无忧无虑地学习进步。所以我们要珍惜粮食,不浪费;我们要爱护环境,不破坏。
红军,你们是中华儿女的楷模!我们要学习,继承,发扬你们的优良品质。我们要把祖国的未来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