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七律·长征》有感
自从学了《七律·长征》这篇课文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为我国红军那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而自豪。
这篇课文是讲述了1934年秋到1936年秋,我国工农红军经历了25000里的长征后,胜利到达陕北根据地会合的一首七律小诗。作者是毛泽东。 在读这篇文章时,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幅长军长征画面:我看到红军在走、过千山万水是的艰辛,看到了高低起伏,连绵不断的五岭山脉;看到了金沙江两岸高耸的山崖;还看到红军飞夺泸定桥是的惊险场面。甚至还感受到了红军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和热爱祖国的情意,还有战士们牺牲的悲壮心情。
看着这些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红军们,我忍不住蒙心自问:一直口口声声说要早起晨跑的我做到了吗?此时的我就如一只寒号鸟般,总是明月副明月。每当妈妈早早起来叫我晨跑时,我却推着说:“哎呀,我的好妈妈,再让我睡一会吧!最后一次了嘛!”说着,便又睡了下去。直道体育考试了,才临时抱佛 脚,抓紧练习。与红军面对的这些困难相比,这点小事算哪根葱,那根蒜呢?面对妈妈对我全面发展的期望我又该如何去办呢?想到这,我不禁羞愧万分。 为了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向红军们一样不怕困难。就算遇到什么困难也要勇往直前,努力去克服它!虽然我知道有点懒惰,但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克服缺点,锻炼身体,争取提高体育成绩!